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全球第一!近半美国人投票支持中国,这回拜登失算了

2021年06月04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8日发布报道,国际调研机构“盖洛普国际”进行一项调查,调查时间是今年2月3日至18日,受访者认为中国为现如今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人数大大增加。与此前相比,美国有超过一半受访者认为现如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是中国而不是美国。关乎到美国是否能够位居全球第一,这下子拜登也失算了。

民调结果火热出炉

从本次民调结果来看,有50%受访者认为中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只有37%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除此之外认为欧盟、日本以及俄罗斯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比例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一年前同样的调查内容,有50%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只有39%美国受访者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可见在这一年来美国民众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有了深刻认识。

中国经济不减反增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美国经济直线下滑。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0年发布数据,去年美国GDP总值达到20.8万亿美元,而中国GDP总值为14.8万亿美元,但是按照购买力平价来计算,中国GDP总量达到24.16万亿元,已经直接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可以看出中国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现如今美国民众以及世界民众看来,中国经济正在飞速发展,不久之后将会真正成为一个超级大国,成功超越美国。

中国影响力不断增强

早在去年11月至12月“盖洛普国际”此前曾经发布一项调查问卷,受访者达到了4.2万人,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大约60%受访者认为,中国将会在2030年成功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国。

中国近几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正在以一种令人难以想象的速度追赶美国。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美国没有抵挡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正在不断下滑,这也导致了中美两国差距加快缩小。现如今中国经济韧性强,按照目前来看,不久之后将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整个世界格局正在经历一次大洗牌,世界第一位子或要易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