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车即将出新款,选新款还是抄底老款?

2021年06月04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新款马上要发布了,但现款优惠大,买新or买旧”算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

索性这次拿几台即将要上市的新款车,来给大家分析一波,顺便说说我的个人看法。

新款本田凌派

现款优惠:2.2万


(新款广汽本田凌派申报图)

现款的凌派算是给一众品牌的三缸机做了表率,2019年卖出超过15万台,去年疫情也有11万台左右,可以说三缸丝毫没有影响凌派的热销。

当中的原因是凌派自身有很多同级车都没有的特点,例如超大的空间、低油耗、本田耐用的金招牌,这些优势盖过了三缸机的缺点。


(新款广汽本田凌派申报图)

而近期新款凌派在工信部的申请图露出,新款车型重新设计,中网的造型和新款雅阁类似,尾灯也用了类似雅阁的回型LED灯,被大家戏称为“小雅阁”。不过这次只是一次改款,动力预计和现款一样,继续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和1.5L i-MMD混动系统。

新款即将到来,老款清仓所以给出了2.2万的优惠,并且不少门店还有现车可提,如果不是对新款的外观特别喜欢,现款的凌派其实性价比更高,而新款的到来短期内势必会缩减优惠。

(现款凌派)

并且对于这类优惠较大的车型,之前也有别的品牌有过先例,既然卖不上价格索性减配,弥补利润,所以在技术没有大突破的前提下,买旧款很可能比新款更值得。

新款威朗Pro

现款优惠:4万

老款的威朗其实也有过一段辉光的历史,2015年进入国内,在当时定位为A+级车,加上别克非常豪华的内饰,让它当时经常获得月销破万台的成绩,几乎和大众速腾不相上下。

(2020款威朗)

而威朗的销量下跌是从换用三缸机开始的,之后销量一路下滑,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最疯狂的时候甚至优惠5万元,如今维持4万左右,作为一款主打豪华运动的A+级车,卖到了入门合资紧凑型车的价格,但即使这样销量也并没有起色。

(2021款 威朗 Pro)

所以尽快推出新款车型,改善威朗的销量势在必行,早前我们也报道过新款的威朗Pro的消息,虽说都叫威朗,但威朗Pro的改变是全方位的,外观方面将会推出GS运动版,内饰用了贯穿式的连屏,动力方面搭载1.3T三缸和1.5T两款四缸机。

(2021款 威朗 Pro)

所以威朗Pro的升级是全方位的,并且不再搭载三缸机,算是把最大的一块短板给补齐了,并且动力系统的马力也更大,根据此前威朗的降价来看,哪怕是新款换回四缸机但以别克一贯的做法大幅优惠也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对于威朗Pro我更推荐你们做等等党。

(2021款 威朗 Pro GS)

大众新款帕萨特

现款优惠:4万

帕萨特近半年的销量并不乐观,整体车系经过了好几次的大降价。好在近几个月价格终于稳住了,不过根据早前我们走访4S店得到的消息,由于要以价换量,所以帕萨特的主销车型从之前的2.0T变成了1.4T。

(2021款 380TSI 豪华版)

低配的1.4T终端优惠在4万元左右,而2.0T其实只有3万元,1.4T充当了诱饵,让帕萨特的销量暂时稳定,不过最近因为芯片产能问题,帕萨特整体的产能不高,很多订单都在排队提车,优惠也逐渐减少了。

(中期改款帕萨特申报图)

而新款帕萨特主要改变在外观和配置,中网用了全新样式,尾部采用贯穿式的灯条。但这些都不是重点关注的地方,由于口碑和用户信心降低,新款帕萨特要恢复价格,势必要给出更多的诚意。

(中期改款帕萨特申报图)

所以配置方面或许会有惊喜,很可能会出现加量不加价的情况,当然优惠幅度也会缩小,但对于那些买帕萨特作为商务接待的用户来说,新款更多豪华装备无疑更值得。所以对于帕萨特买新还是买旧,就要看你的用途了,追求性价比的买家推荐现款,而追求更高享受配置的买家建议等新款。

新款宝马X3

现款优惠:4万

在1-4月的高端SUV销量榜单中,宝马X3的销量是同级别BBA里最低的,当中的原因有两点,其一是宝马X3一直在坚持原汁原味,后排空间远远落后对手,第二是终端售价不如对手诚意大,目前终端的优惠在4万左右。

宝马也深知问题所在,所以它们将要推出新款的X3,在早前也完成了对新款X3的申报图,想通过推出新款来改变X3的销量问题。

(新款宝马X3申报图)

从申报图来看,新款在外观上的改变不多,整体轮廓和现款类似,只是对细节位置进行了黑化处理,能看出来宝马想让X3的运动气质更突出,让它在同级BBA中主打运动特质。同时针对现款的动力问题,新款X3在申报图上搭载了150kw和206kw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相比现款要大不少,动力相比对手有一定优势。

(新款宝马X3申报图)

终端价格相信新款上市不久,也会有3-4万的优惠,所以对于追求操控的买家,建议等新款X3再入手,反正现款也没有对手优惠大。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近期宝马很多车型都在减配,新款会不会继续进一步调整配置,谁也说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