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首款纯电动M车型—i4 M50,够帅也够快

2021年06月04日 17:18:0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以为只是一场平平淡淡的发布会,没想到竟有意外之喜。宝马在前段时间终于将i4以及iX的内饰、续航等方方面面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大家,并公布了这两款车型的海外预售价,宝马i4起售价5.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35万元),宝马iX起售价8.3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3.09万元),而且都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虽然这两款电气化的全新力作在产品表现上比较不错,但依旧被当天发布的首款纯电动M车型—i4 M50,抢了绝大部分风头。

其实德系三强BBA,除了在豪华车领域混得风生水起外,都特意设立有高性能部门,以满足消费者对豪华和性能的高标准要求,比如奔驰的AMG、奥迪的RS以及宝马的M。目前的宝马M品牌的产品矩阵已从小型轿车到大型轿车,再到中型/中大型SUV,越发趋于完善的家族阵营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如今随着电气化浪潮的来袭,特斯拉保时捷等品牌纷纷发起对高性能电动车领域的攻势,这时以运动操控见长的宝马,推出首款纯电高性能车型i4 M50,显然也是顺应时代的潮流。

宝马i4 M50海外起售价是6.5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08万元),计划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在美国正式上市。在外观方面,采用了M运动套装的i4 M50显然要比i4普通版要更显运动和激进。前保险杠处有所调整,大尺寸的半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为刹车冷却而设计的导风口,营造出强烈的冲击感。车身侧面溜背造型突出轿跑的运动气质,M家族成员专属的双五辐轮圈、运动侧裙以及磨砂质感的波尔蒂芒蓝色提升了该车的辨识度。尾部微微上翘的碳纤维后扰流板,造型夸张的后包围以及下扩散器,凸显其性能车的定位。

内饰方面依旧是宝马家族的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的应该就是终于搭载上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联屏设计,不过目前网上对这种设计的评价褒贬不一。i4 M50在内饰上和i4的区别主要体现在方向盘造型、内饰用料以及专属配色上。比如i4 M50的方向盘设计更加紧凑,镀铬饰条的装饰让它看起来更具战斗气息。值得一提的是, i4 M50的座椅采用了和全新宝马M3、M4相似的一体式M运动座椅。

作为创新纯电动i4车系中性能最强的车型,i4 M50拥有400kW的最大功率以及795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9s,这样的性能表现已经超过了全新M4雷霆版。续航方面,i4 M50和i4普通版车型搭载的都是容量为80.7kWh的电池组,不过由于综合电耗的不同,i4 M50的WLTP续航里程稍短一些,只有510公里,而i4普通版的续航里程是590公里。

最后:以往造型设计上备受争议的i4,在装备上M套装后,颜值直线飙升,更有辨识度也更具冲击感。同时只要被打上M品牌的标签,其性能表现更是无需担心。不知道这样一款够帅也够快的i4 M50,是否和你心中对宝马纯电动M品牌的期待相吻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