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气缸+1500马力+6排气 你管这东西叫“车”?

2021年06月04日 17:56:02
分享到:

节能减排如今在全球都是政治正确,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市场更是如此,直列四缸都已经有点扛不住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三缸引擎有抬头确实。

然而,在顶级神豪眼里,车子嘛,缸数越多越好,马力越大越好,重税什么的都是浮云,重点突出一个——不差钱。

布加迪chiron

于是,我们见到了240万欧元起(裸车不含税,约合人民币1861.82万元),纯手工打造,限量销售,8.0L排量,16个缸的布加迪chiron。

位于法国莫尔塞姆,在面积不大的工作室内,布加迪的工程师们纯手工DIY了这台名为La Voiture Noire的全新超跑,全球仅此一台,并以1100万欧元(税前,约合人民币8533.36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布加迪爱好者”。

究竟有多豪横?这么说吧:如果跟奔驰/宝马/奥迪一样,你管这东西叫“车”,或许它会觉得你在侮辱它。

浪漫的法兰西人民,对精致、优雅往往有着独特的价值标准,而在这台超跑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品牌对经典元素的致敬与传承(Type 57 SC Atlantic),同时也将速度、技术、奢华和美学带入一个新时代。

相比于chiron,这台GT超跑拥有修长的车身,起皱轴距增加了250mm,长度增加了450mm,就像子弹一样,长就意味着它有更强悍的气动性能,能让车子飚高速时车子更稳。

你觉得飚高速是120km/h?图样!这台车的极速是冲着420km/h+去的。

如何凸显其“不差钱”的属性,布加迪会告诉你,这玩意儿除了“三大件”的核心部件,白车身、覆盖件、气动套件等等全都是碳纤维材质打造,以实现最大程度减重。至于,碳陶瓷刹车盘、锻造轮毂、多活塞卡钳什么的,更是“基本操作”。

布加迪嘛,最让人震惊的当然还是这台8.0L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15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600牛·米的峰值扭矩足以让法拉利保时捷兰博基尼所有的跑车底下高贵的头颅。而得益于四个废气涡轮的辅助,1600牛米的惊人输出实际上只需要2000rpm就能达到,且可以一直持续到6000rpm(新版本已经可以持续到7200rpm)。

为了能让这台W16引擎顺畅呼吸,两侧车门后方使用了超大口径的进气口,随着车速增加,海量的空气将被吸入发动机内,同时,每四个缸就有一台废气涡轮增压提供进气增压。如果你本身是个狠角色,能最大限度调动这台野兽的凶性,那么它仅需10分钟就能“喝干”一整箱高标号汽油。

 ●总结:

如果不是互联网时代,我敢断定,全球99.9999%的人一辈子都见不到布加迪,至于这台La Voiture Noire,对不起,它这一辈子大部分时间都会躺在这位“布加迪爱好者”的车库里,从诞生起能公开展示的机会或许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这是它的傲慢&荣耀,更是它的孤独&悲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