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华连续两月“腰斩”,市值一夜蒸发2000亿

2021年06月04日 18:12: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受到“车顶维权”、“车祸事故”、“车辆黑屏”等负面新闻影响,特斯拉目前在华发展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除了销量下滑外,股市表现也是“一泻千里”。

有报道援引所谓特斯拉内部数据称,5月份,其中国市场订单环比下滑接近一半,为9800辆,其4月份订单达18000辆,在更早的3月份,在华订单更是高达21000辆,就数据而来,特斯拉在华处于“不断下滑”阶段,这也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于特斯拉的产品质量处于不信任状态。

综合来看,特斯拉当前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处境,不禁让人怀疑该公司宣称的所取得的成功是否属实。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的股价也一直处于疲软状态,继上个交易日大跌3%的特斯拉再次大跌,周四特斯拉午盘后跳水,最终收跌5.33%,市值一天蒸发3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0亿元)。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下跌了约15%,较1月29日的盘中高点下跌了逾35%。

作为特斯拉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占据其全球总销量约30%。然而在过去几个月中,由于车辆出现了安全问题,以及消费者投诉量的增加,中国监管机构对特斯拉公司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导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明显下滑。

6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特斯拉将召回700余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将提供免费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外,美国时间6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告,特斯拉正在召回5974辆电动汽车,原因是它们的制动卡钳螺栓可能会松动,这可能会导致轮胎失压并增加碰撞风险。

根据瑞信4月份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的份额中整体呈下降趋势,由3月份的29%骤降至4月份的11%。

具体而言,在中国市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由3月份的19%跌至4月份的8%。在欧洲市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由3月份的22%降至4月份的2%。在美国,特斯拉从3月份的72%降至4月份的55%。

但是无论如何,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特斯拉依然处于领先地位,但没人知道这个优势还能持续多久。因为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也在奋力追赶,来自同行的压力同样不小。比如中国的比亚迪、蔚来、埃安、小鹏、威马、理想等企业均奋起直追,通过产品差异化,不断刷新其在华销量数据。

另外,由于特斯拉在华还要承担舆论挑战,市场推广的每一步均犹如钢丝上跳舞。事已至此,要打破阶段性的难题,已绝非易事。而资本市场的表现,也用数据说明了目前特斯拉发展的困惑和无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