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CROSS实车发布!这才是丰田对标缤智的杀手锏

2021年06月04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内合资小型SUV市场一直是本田的天下,缤智/XRV常年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二位置。丰田在几年前也推出了自己的小型SUV奕泽/CHR,但遗憾的是并没能复制它在日本市场的成功,不太实用的空间以及极其个性的设计,让奕泽与CHR成为了小众车。不过近日,丰田在海外公布了一款全新跨界车型卡罗拉CROSS,未来该车很有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进行国产,或许该车才是真正对标本田缤智/XRV的车型。

从实车来看,卡罗拉CROSS颇有SUV的风范,车头设计风格非常接近RAV4,梯形的前格栅内部为点阵状镀铬处理,两侧连接的大灯犹为犀利,且厚重的前后包围看起来都极为粗犷野性。卡罗拉CROSS的线条勾勒出了很强的力量感,凸起的轮拱跟也相当硬派,在外观部分已经完全脱离了原来卡罗拉三厢的样子。

内饰倒还是延续了卡罗拉的那套设计,中控台富有层次,正中央使用了一块悬浮式屏幕并且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具有一定科技感,所有的功能区规划得很清楚,操作起来还是具有很强便利性,这是丰田的优势。而且该车还会搭载Toyota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支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保证更高的驾驶安全性。

卡罗拉CROSS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与CHR一样均为2640mm,但三围比CHR要大许多,整体车内空间应该会比CHR/奕泽都要更出色,这也让它更有实力与缤智/XRV一战了。

动力部分,该车将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变速器,并且还将提供四驱版本,似乎比CHR更加富有诚意。不过不知道引入国内后是否会发生改变。

未来如果卡罗拉CROSS国产之后,无疑会为丰田补齐一块短板,家用小型SUV的市场空间其实也并不算小,缤智、XRV能够常年热销也能够说明这一点,如果未来该车能有一个不错的售价,或许能够对本田产生一定的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