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汽车保值率报告出炉,特斯拉成意外,保值率竟不如五菱?

2021年06月04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保值率一直都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问题。现如今车型的更新换代非常快,无论是外观、功能还是性能,一般3年左右就会有不小的变化。至于新能源车则像电子产品一样,几乎每年一变。

更新换代的加快,也促使消费者在车子开个几年后,随着收入以及心态的变化而进行换车。这时候,如果购买时候,新车保值率足够坚挺的话,换车就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因此,为了能让车主在购车时少吃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每月都会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就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1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那么,5月份国内大部分汽车品牌保值率如何?接下来又有何趋势呢?

(1)豪华品牌整体增长,特斯拉成意外

从所有车型来看,豪华品牌阵营依旧是目前中国车市保值率最高的领域。

而在这之中,保时捷以高达95.6%的保值率排名第一,其较4月份的92.8%实现小幅增长。雷克萨斯排名第二,保值率为86.6%;第三名是奔驰,保值率为74.9%。

除了保时捷雷克萨斯奔驰之外,包括奥迪英菲尼迪沃尔沃路虎等品牌也都实现了保值率增长。

功夫汽车还留意到,连几近推出中国市场的DS也实现了0.2%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豪华品牌实现保值率增长的背景下,特斯拉却成为了榜单中唯一下滑的品牌。其保值率从4月份的66.2%,跌至5月份的65.0%。至于特斯拉保值率下滑的原因,与其最近不断传出的负面消息有一定影响,毕竟其销量也在4月份几乎腰斩。

(2)日系依旧领衔合资品牌

在合资品牌领域,日系依旧毫无悬念的名列前茅。

其中丰田本田三年保值率均超过70%,分别达78.8%和76.5%,处于遥遥领先的第一梯队。

不过,如果说"两田"和日产霸榜并不让人意外,那三菱马自达竟然也都领先于大众就令人吃惊了。

在功夫汽车看来,日系品牌之所以会比较保值,主要是因为这些日系品牌已经给予消费者留下一种耐用好开的印象。当然,我们要清楚的是,随着产品的同质化越来越明显,耐用好开不再只是日系品牌车型的专属。比如,现代起亚这两个韩系品牌在5月份保值率均呈上升趋势。

(3)自主品牌依然稳中有升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自主品牌阵营。

随着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向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保值率也在逐年攀升中。

比如排名第一的五菱品牌在5月份就达到了70%,比特斯拉还要高,这在以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而五菱品牌的保值率之所以这么高,主要还是跟产品有关。

五菱旗下的产品一直都是主打性价比为主,无论是五菱宏光还是五菱宏光MINI,在市场上的售价偏低,但是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换而言之,比它便宜的车配置不一定好,配置比它高的车价格相对较高,这或许五菱汽车在市场上需求较大的主要原因。

排名第二的是领克品牌,五月领克品牌的保值率为66.1%,是自主品牌中涨幅最大的品牌。从保值率数据来看,领克品牌的高端化策略已经起到了一定效果,所以在二手车市场才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了,除了自身产品力过硬之外,领克汽车合理的定价策略也是其高保值率的保障。

在这之后,传祺WEY宝骏长安启辰哈弗的保值率均超过60%,另外,吉利、名爵、红旗等品牌保值率也呈增长状态。

可以说,从保值率我们也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保有量正在增加,这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自主品牌不断崛起的现状。而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而言,这无疑也是巨大的利好。

(4)功夫拍案

保值率越来越成为消费者买车时重要的考量指标,它也将成为汽车综合水平的体现,同时也是品牌溢价与产品价值的体现。

而从总体趋势来看,豪华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保值率在未来依旧会保持小幅增长的状态。而自主品牌中有8个品牌保值率超过了60%,也意味着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正在不断向上发展,缩小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

在未来,随着产品力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在保值率上还将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