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人驾驶车队参与物资配送 百度Apollo驰援广州荔湾抗疫前线

2021年06月05日 09:09:1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在6月3日晚上,广州市政府紧急召集广州市科技企业参与抗疫。6月4日凌晨,以百度Apollo为代表的自动驾驶企业紧急响应,连夜制定了荔湾防疫物资无人车配送综合方案,派出技术人员随时待命,为封闭社区等展开物资无人配送。

截止目前,百度Apollo已经调配了载重500kg的物流配送无人车、熟食配送无人车、载重1吨的阿波龙,载重2吨的Robobus、共享无人车(Robotaxi)等五种车型赶赴抗疫前线,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的物资配送。近几天,百度Apollo无人车运营团队以及5G云代驾云端保障团队等一线人员,将确保所有车辆正常开展无人化作业,支持荔湾区隔离区抗击疫情。

据6月3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荔湾区物资供应封闭管理区保障人数已增至约18万人,前线社区人员的物资配送工作量及强度十分巨大。因此,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物资配送这种机械式劳动十分必要。以百度Apollo为首的科技抗疫联盟加入社区抗疫工作后,将有效缓解当地前线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另外,无人车具有“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的特点,可充分减少人群接触,能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前提下,完成户外关键的物资配送。同时,无人车具有搭载物流运输、保温送餐、移动零售、移动服务等不同场景的服务模块,能实现多种无人化服务。一位百度Apollo技术人员表示:“能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是对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最好的一种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