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小聪明只有硬实力,扒一扒你不知道的哈弗H6

2021年06月05日 19: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万级SUV市场以极高的热度奔跑于乘用车市场中,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似乎绕不开的选择。

中国品牌的努力让这一市场全面压倒外资品牌,你能够在这个市场中轻松选择到一款心仪的车型,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博越PRO都有着不错的销量。

在我们谈如何选车的时候,总归会把第一目光放在领跑者身上。

据不完全统计,哈弗H6截止至今天已经完成了340万新车销量,成为中国SUV市场中强势反超外资品牌的唯一车型。

中国消费者的买车理念,更多是基于市场口碑以及自身需求做选择,良币驱逐劣币的自然法则就会在这个情境下被无限放大,留下来并且笃定强者意念的车型,一定拥有出色的实力。

其实,更多人对哈弗H6的了解只停留在“销量大”、“中国第一”的层面,对它深一层次的技术含量以及“神车素养”并不了解。

因为不了解才会催生出各种质疑的言论,但从一名资深评论员以及车主的角度分析,它的成功,是基于丰富的技术储备以及扎实的用料带来的产品优势,是定期迭代更新的必然结果。

在产品层面,哈弗H6有很多真正刺痛用户痛点的产品力。

01 坚不可摧的防护性能

中国品牌扳倒外资品牌的第一优势,就是安全性。

时间轴拨回到8年前,合资企业嗅探到中国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后知后觉的诞出10万级小型SUV,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以及铃木维特拉等车型切入市场。

对于用户来说,即便悬吊着更加高级的合资车标,但这些车型似乎并没有激发他们消费的欲望。一方面产品本身不够突出,小尺寸、低配置、弱动力以及高售价并无法装裱出令人满意的产品力,另一方面,产品本身安全缺陷非常明显,这是建立在小尺寸、低配置问题下的必然结果。

作为冲击者,哈弗H6本身就拥有出色的安全性。

初代哈弗H6的数据我们已经无法拿到,但从此前哈弗SUV多款车型的事故图能够看出来,在硬装实力的雕刻上,长城从来都是秉承生产价值最大化的标准。

譬如说当年两捆5-6吨的钢筋,以6-10吨的瞬时压力砸向哈弗H2车顶的时候,乘员舱依然有着能够保证救援的空间表现,足见在白车身设计以及钢材用料上,哈弗H2下了血本。

此外,当年的哈弗H6硬扛泥石流、巨石的坚固座舱,也保证了乘员在极端安全威胁下的从容表现。

此前没有具体的数据露出,只能用主观目测的方式来向市场传导出哈弗H6在应对突发情况时的从容度,不久前,《懂车大爆炸》通过自费、拆解、测量的横向评测方式,以表格的形式展现出过往车型白车身的数据。

其中,哈弗H6各方面指标都是行业TOP1,完全对得起领跑中国市场近乎10年的销量成绩,用“虐杀”对手们来形容,丝毫不夸张。

以关乎到前方剧烈碰撞驾驶舱变形程度的A柱为例。

哈弗H6 的A柱中层钢材强度达到1432MPa,这一数据极为优秀,比长安CS75 PLUS的1325MPa高出不少,同样比售价更高的领克01优秀不少。

在《懂车大爆炸》测试过的所有车型中,即便是雷克萨斯ES、汉EV、奔驰C级奥迪A4L以及迈锐宝这些价格更高的合资/进口车,数据也无法达到哈弗H6的高度。

事实上,哈弗H6的A柱强度数值,与售价高达30万的Jeep大指挥官相当。

B柱强度同样是行业优秀水平。

哈弗H6的侧面核心防护B柱用料同样扎实稳健,1429MPa让我怀疑在用料方面不存在所谓的应试行为,与A柱同样坚固的B柱能够应对大量相当的碰撞力度。

同样,在《懂车大爆炸》的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来,售价更高的领克01、汉EV、迈锐宝XL均惜败于哈弗H6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侧面防护方面,哈弗H6的标准同样是30万级,与途昂、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以及雷克萨斯ES相当。

其它,在C柱、下边梁、上边梁数据测试上,哈弗H6的用料都是行业一流水准,都达到了Jeep大指挥官、途昂、奔驰C级奥迪A4L的标准。

要比迈锐宝XL、领克01以及汉EV等车型优秀不少。

因为测试项目过多,我们也没有办法全部解读出来,以一张《懂车大爆炸》最后归纳整理的钢材强度级别来呈现出测试总体结果。

其中,哈弗H6以4个S级强度部位、1个A级部位强度、1个B级部位强度,与Jeep大指挥官、大众途昂并列行业第一。

单单从白车身强度用料上来说,哈弗H6很舍得下功夫,这也很能解释,为什么在遇到各种突发碰撞、危险事件时,这样的车型能够以非常从容的状态应对,保证驾驶员安全。

02 更切入痛点的动力系统

在小熊油耗统计的车辆油耗数据中,我们找到了哈弗H6的综合油耗表现。

为了体现出企业、车型的最佳状态,选择了全新第三代,搭载全新1.5T+7DCT动力总成的Pro版本,这台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6.6L的紧凑型SUV,车友真实反馈油耗为8.71L百公里。

作为一台上路质量超过1.6吨的大尺寸SUV,这样的油耗表现非常优秀,因为在我们排查同级别产品数据的时候,对比之后发现更多车型的实际油耗,稳定在9-10L这样的数据区间。

其中,同排量的长安CS75 PLUS 1.5T版车型综合油耗9.63L百公里,博越PRO 1.5T版综合油耗9.57L百公里,都要比第三代哈弗H6的8.71L高。

原因不难解析。

一方面,哈弗H6自身轻量化工作更好,正如我们之前解析的一样,哈弗H6拥有更好的钢材强度,白车身基础优秀,这决定了它有更大的空间做轻量化工作,该硬的硬,该软的软。

数据来看,哈弗H6质量要比CS75 PLUS轻了75kg,比博越PRO轻了65kg,这都是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行驶100km的油耗表现会有0.3L左右的差距。

另一方面,哈弗H6本身动力系统标定非常合理,其使用传动效率更高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反应速度更快。

从技术角度来说,AT变速箱传动效率在80-85%左右算是良好,但DCT变速箱传动效率基本上都在92-96%左右,更好的传动效率机械素质,进一步拉低了哈弗H6的实际油耗表现。

这些是哈弗H6在技术方面为低油耗做出的努力,此外,发动机本身也有着比较好的机械素养,比如说,它拥有三款车型中最大的285牛米最大扭矩,比长安CS75 PLUS高出20牛米,比博越PRO高出30牛米。

更好扭矩决定了起步加速感更好,再加上最大扭矩区间来的更早,1400转输出最大扭矩,小惯量涡轮优势更加明显,再加上双离合变速箱更快的反应速度以及更轻的车身质量。

每个方面都好一点点,让这台油耗更低的SUV,加速反而最快。

汽车之家测试数据显示,相比于博越PRO 的9.72秒加速成绩、长安CS75 PLUS的9.71秒加速成绩,第三代哈弗H6加速成绩达到了9.05秒。

加速有多快其实并不重要,但这却能切切实实反映出来企业在技术沉淀方面的功底,这是很多人看不到的另一面。

笔者有话说:

其实关于哈弗H6的关键优势解读还有很多,但考虑篇幅长短本篇点到即止。

仅仅从目前解读的安全用料以及动力系统技术沉淀方面,哈弗H6的确拥有领跑中国SUV市场的底气以及实力。

其中,安全用料考验的是企业的态度以及产品的良心程度,更高成本的钢材用料比肩30万级合资SUV,显然在用料规划上哈弗H6破釜沉舟,而这种车型在面对猛烈撞击以及突发事件时,恰恰是车主从容面对以及获得更多生存希望的底气。

其次,关系到日常驾驶的动力系统方面,哈弗H6因为进行了更好的轻量化调整、更出色的变速箱以及技术标准更卓越的直喷引擎,保证了同级别最快的加速度以及更经济的油耗。

这些能够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优势,哈弗H6做的比其它车型都要好。

但事实上这些优势市场不会告诉你,你能看到的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这台车常年霸屏销量榜,在我看来霸榜只是努力的必然结果,在打造这台车的时候,体现出来更多的是长城造车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