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将推全新MPV,能否终结埃尔法加价的神话?

2021年06月06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埃尔法在国内已经被神化,加价数十万仍然供不应求,一来是大部分车企在这个细分市场仍然属于空白,埃尔法并没有很直接的竞争对手,控制价格也就轻而易举。二来是因为明星效应,如今的埃尔法已经成了妥妥富人身份的象征。不过也有车企欲打破这种垄断,据悉,红旗首款高端MPV正在筹备当中。

近日有权威媒体表示,红旗正在打造一款代号为C095的全新MPV车型,该车定位于中高端MPV,未来有望与埃尔法形成正面竞争关系。不过该车估计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开始试生产,年中正式量产。

关于这款代号C095的车型具体长什么样,目前没有官方信息流出,但是网上也有热心人士为其绘制了假想图,整体上延续了红旗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跟H9很接近,直瀑式格栅、引擎盖上象征旗帜的LOGO都没有落下,不过由于定位MPV的关系,车头显得更为厚重。车身同样是高级豪车上面采用的双拼接色,且B柱处的设计有点类似于埃尔法的感觉,整体上稳重霸气。

而在动力上,该车将会搭载4GC20TD横置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性能有望超过H9上面使用的那台。作为参考,后者最大马力为252Ps。

红旗这几年在市场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在全新的品牌理念、越来越完善的产品布局下,红旗从2017年的年度销量不足5千台,实现了2020年20万辆的突破,增长率相当可怕。目前红旗在中高端轿车、SUV领域都已经有对应的产品,唯一的一款老产品红旗H7也在筹备换代,只有MPV依然是空缺,这款代号C095的车型刚好将补齐品牌的这一短板,而且按照红旗的规划,未来该车很有可能会以Q字开头命名,用途以商务出行接待为主。

明年红旗的目标年销量是达到40万辆,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一倍,以红旗现有的产品架构想要完成这个目标难度不小,所以尽快完善产品分支也确实很有必要,该车的出现无疑也将继续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并且对埃尔法形成很大压力,从品牌角度上来讲,红旗拥有厚重的历史底蕴,在民众中也有根深蒂固的情怀,开出去面子并不会输给埃尔法。可以预料到的是,在价格上面C095也将会比埃尔法更具优势,但产品素质、整体的豪华感相信不会比埃尔法差,你们说当有了红旗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出现时,埃尔法的加价神话能否就此被终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