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定制的布加迪,得贵到啥程度,这气场绝了

2021年06月06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 2019 年日内瓦车展上布加迪公布仅此一辆的 La Voiture Noire,并以 1,340 万美元的售价获得最昂贵新车的头衔。不过稍早劳斯莱斯发表同样只生产一辆的顶级客制化车款 Boat Tail,一口气以 2,800 万美元成为新车售价排行榜冠军。即使如此,当耗费 2 年进行研发与改善工程的 La Voiture Noire 正式量产版本出现时,仍旧吸引许多目光。

其实当初 La Voiture Noire 发表的时候严格来说并不算是最贵的量产新车,但是前两名 Rolls-Royce Sweptail 和 Pagani Zonda HP Barchetta 都没有原厂正式公布的价格,仅有媒体报导或坊间传闻。故在正式纪录上布加迪La Voiture Noire 还是稳坐最贵量产车排行榜冠军,一直到 5 月底 Rolls-Royce Boat Tail 出现,才将记录打破。虽说是「量产车」,然而无论 La Voiture Noire 或 Boat Tail 都仅生产一辆而已,因此准确点来说应该称做符合法规能够量产贩售。

La Voiture Noire 的灵感来自于布加迪自家 Type 57 SC Atlantic 经典车款,无论是黑色外观涂装,又或者是造型设计,甚至其车名「The Black Car」之意,也都与 Type 57 SC Atlantic 有着密切关连。La Voiture Noire 在 Chiron 的基础上,首先增加 250mm 轴距,连带让车长多出 450mm,使得整体线条更为流线与优雅。车身钣件全数使用碳纤维材质手工制造,水箱护罩则运用先进 3D 打印技术。烤漆为独特的亮面碳元素黑色,充满了神秘感以及迷人魅力,能够反射光线却不会照耀出具体影像。

车尾六出排气管设计并没有变动,这也是 La Voiture Noire 一大特色。除此之外,彷彿一笔画过横贯车尾的细长 LED 尾灯灯条,采一体成形的制作方式,中间没有任何连接或断口,这也是首次应用在布加迪产品上的技术。反射出复杂光线的头灯组,以 25 个仔细打磨的组件结合而成,就连布加迪都表示,即使 La Voiture Noire 仅此一辆,也就是只需制造一组头灯,但耗费在这上面的工作量仍然堪称繁重。

大众曾宣布布加迪在 2021 年会发表一款新车,传闻可能为 Chiron 双门敞篷版本,但原厂并没有证实。另外,布加迪也将逐步展开转型纯电车厂的计划,未来 W16 引擎能够怒吼的时间恐怕也所剩不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