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卡罗拉Cross正式亮相,明年有望引入国产

2021年06月07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SUV车友会

诞生于1966年的卡罗拉不仅全球销量一骑绝尘,在悠久的历史中也曾出现过许多衍生车型,比如基于第七代卡罗拉打造的无B柱Hardtop车型卡罗拉Ceres,诞生于卡罗拉平台的紧凑型MPV丰田Verso,当然也有我们最熟悉的第五代卡罗拉中仅存后驱版本之一的AE86,而到了最新一代卡罗拉,除了我们常见的三厢版外,在国外还有两厢版、旅行版等衍生车型,只是国内通通都没引进,我们自然无福消受。

不过就在近日,丰田的跨界SUV卡罗拉Cross实车正式在北美亮相,虽然新车早已于去年年中就发布,中国台湾以及泰国等地区也已上市,但根据丰田此前的规划,卡罗拉Cross将于明年正式引入国产,这一次,我们终于不用羡慕那些只存在于海外市场的车型了!

为何只引入卡罗拉Cross这款SUV车型也不难理解,毕竟两厢车和旅行车在国内的受众都要更少,何况名字里既然带了卡罗拉,就注定它将主打经济性和耐用性,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很有吸引力。

但在外观部分,卡罗拉Cross看上去却更像一个小号的“RAV4”,无论是前脸的梯形大嘴格栅还是平直的车身线条都与后者如出一辙,那一晚卡罗拉和RAV4喝多了,然后就......在会长看来,卡罗拉Cross的车名明显就是蹭热度,毕竟卡罗拉在全球都极具影响力,丰田这次是玩了一回文字游戏。

而在车身尺寸上,卡罗拉Cross比C-HR大了一圈,其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则与C-HR保持一致,为2640mm,你不用担心两者的定位冲突,在中国台湾市场卡罗拉Cross就与C-HR同时在售,美国市场未来也会如此,两者的存在只会让丰田进一步瓜分细分市场份额。

到了内饰部分,你就会傻傻分不清这是卡罗拉Cross还是卡罗拉了,两者的造型保持高度一致,只不过在仪表台以及中控下部的设计稍有调整,其它的诸如8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均有配备,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Toyota 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也没有缺席。

动力部分则与泰国版和台湾版搭载的1.8L发动机版本和1.8L混动系统版本不同,美版Cross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69马力),峰值扭矩203N·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且还将提供配备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四驱车型可选,国产后预计也将搭载2.0L发动机。

作为一款起初为东南亚市场定做的车型,卡罗拉Cross的定位其实并不高,它与C-HR就像凌派之于思域,价格更低但是空间更大,以台湾地区的售价为例,卡罗拉Cross的起售价为76.5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7.7万元),C-HR的起售价则为89.9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8万元),两者的差价还是少有重叠的,未来卡罗拉Cross国产后,起售价应该只会稍高于三厢版的卡罗拉,12-16万元算是一个合理的区间。

丰田在国内虽然拥有多款卖座车型,但在火热的SUV市场一直缺乏一款入门车型,再看看它的老对手,本田有缤智、XR-V,日产有劲客、逍客,大众则有探影和途铠两兄弟,至于C-HR和奕泽,14万出头的起售价实在算不得入门,所以引进卡罗拉Cross十分有必要。

巧合的是,本田缤智日产逍客均已在海外完成换代,引进国内只是时间问题,三者很可能会在同一时间相遇,卡罗拉Cross作为一个新人,你觉得它能依靠卡罗拉的名头以及丰田的口碑成功突围吗?欢迎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