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亚洲狮已悄悄降价,想抢大众速腾的“饭碗”太难了?

2021年06月07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在国内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过也有车型能够“独辟蹊径”,在更加细分的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中主打A+级市场的大众速腾就是比较典型的成功车型,如今速腾的月销量能够持续保持在2万辆以上,并且销量排名一度能够进入前五。

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很多车企也盯上了A+级轿车市场这块“肥肉”,其中丰田品牌也不例外。今年将在市场分别推出亚洲狮和凌尚两款姊妹车。其中亚洲狮已经在4月10日正式上市,而凌尚也在6月6日正式上市。

而从当前亚洲狮的表现来看,要想在市场上跟大众速腾抢饭碗,难度依然不小。据公开数据显示,4月份亚洲狮销量为3995辆,在上市首月还包含大批经销商铺货的销量,这样的成绩并不算有多优秀。而虽然说目前亚洲狮5月份的具体销量数据并没有披露,但按照当前的市场走势来看,亚洲狮的整体表现并不会出现大幅的上扬。

而笔者近日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亚洲狮悄然的降价,也进一步印证了其市场表现低迷的事实。据悉,目前亚洲狮在终端的优惠在6千元左右,并且仍有进一步优惠的幅度。而作为丰田品牌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款新车,就能够给出几千元的优惠,这在以往的车型上是不多见的。要知道新款汉兰达还未正式上市,终端就已经传出了“加价提车”的声音。

如今亚洲狮悄然降价,或许是对自身实力以及所处的竞争环境的一种无奈的表现。首先从定价情况来看,14.28-17.9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比大众速腾12.99万元的起步价要高出不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高配车型17.98万元的价格已经进入了合资主流B级车的价格范围内,诸如帕萨特、雅阁和君威等车型在终端降价的情况下,无疑会对其形成巨大的压力。

此外刚刚上市的广汽丰田凌尚,在定价方面就已经显得有些“保守”,此次这款亚洲狮的“姊妹车”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和15.88万。虽然说起步价相比亚洲狮要更高一些,但是高配车型的售价明显降低,这或许跟当前亚洲狮的低迷表现有一定的原因。

而在亚洲狮的产品本身来看,亮点同样不太明显。尽管亚洲狮采用了与凯美瑞相同的2.0L动力系统,并且车身长度和轴距相比卡罗拉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如果你寄希望于亚洲狮能够有出色的空间表现,显然这点会让你感到失望。2750mm的轴距相比卡罗拉增加了50mm,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优势并不明显。因此对于重视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选择亚洲龙或者凯美瑞,显然要比亚洲狮更具吸引力。

另外,略显沉闷的内饰设计,也确实让年轻消费者提不起兴趣。同时,在配置方面,亚洲狮也同样没有多少优势可言。这也进一步让其在当前市场显得有些“高不成,低不就”,而最终这些也都体现在了销量上。

写在最后

如今来看在A+级轿车市场,大众速腾别克威朗等车型也都在通过不断的升级,来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而丰田亚洲狮不仅要面对外部竞争,如今凌尚的到来势必也会对其销量形成一定的分流。在整体竞争优势不明显的前提下,亚洲狮在终端迅速降价促销已经成为其无奈之举。而这似乎也已经表明,亚洲狮想跟速腾抢饭碗的计划已经落空,未来亚洲狮“姊妹车”的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