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近3米轴距,27英寸大屏比我的电视都大!回头率简直了!

2021年06月07日 10:17:02
分享到:

与顶峰时期相比,福特品牌近几年在华销量表现比较低迷。为了扭转颓势福特中国在2019年4月发布了2.0战略,该战略包含五大计划,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福特集团要在3年内推出超30款新车型。

时隔两年之后的第十九届上海车展上,长安福特旗下全新SUV车型EVOS正式全球首发,而它正是福特中国2.0战略的首款战略性产品。福特EVOS是一款跨界氛围浓郁的轿跑SUV,其基于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打造,与Mustang Mach-E有相同的出身。

福特EVOS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造型设计时尚前卫。前脸采用福特最新家族设计,辨识度很高。头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两侧灯组之间有贯穿式LED灯带,该设计元素在如今新车上越来越常见。前包围比较有层次,采用黑色涂装且横贯左右起到延展视觉宽度的作用。

中网采用呼吸式3D参数化鳞甲设计,右侧点缀的黄色鳞甲显著提升了前脸运动感。在解锁车辆时不仅贯穿灯带会闪烁而且中网的鳞甲也会有小幅摇摆,仪式感拉满,而且这些鳞甲还可以调节角度以平衡空气动力学性能和进气需求。

侧面溜背式车顶是最大的特点,搭配黑白双色涂装时尚感烘托到位。侧窗以下的部分造型饱满,张力十足。隐藏式门把手既美观也有助于减低风阻。申报信息显示福特EVOS长宽高分别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接近角16°,离去角25°。

20英寸双五辐轮圈采用亮黑涂装,搭配红色刹车卡钳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轮胎是马牌EcoContact 6系列,规格为255/45 R20。

车尾造型饱满,后风挡上方设置有类似扰流板的部件,该部件下方点缀有红色元素。尾灯采用流行的左右贯穿式设计,灯组下方是EVOS的车型标识。后包围配色与前包围形成呼应,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隐藏式布局。

来到EVOS车内,不出意外你会被横贯左右的大屏吸引,大屏由左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和右侧的27英寸中控大屏组成,二者加起来的长度达到了惊人的1.1米,视觉冲击力十足。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再加上中央部分平直的线条,视觉效果比较开阔。在中控台上方设有B&O音响系统的回音壁,造型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三辐式设计,下半部分点缀的橘黄色元素有效提升了动感气息。左侧按键主要控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功能,右侧按键主要控制多媒体系统和语音助手。方向盘后方设置有换挡拨片。

12.3英寸液晶仪表界面比较简洁,可显示行驶数据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等相关信息。

右侧的27英寸大屏搭载福特2.0智行互联系统,集成了在线导航、音乐、爱奇艺、影像系统、车辆设置、空调系统设置等功能。大屏可以横贯左右一体式显示,也可以设为左右两部分分别显示。

中央通道区域设计简洁,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在福特车型上常见,为了维持中控台的简洁风格,双闪按钮被设置在旋钮换挡机构前方。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也设置在中央通道区域。

此外福特EVOS还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胎压监测、舒适进出、电动尾门、全景天窗等功能。

福特EVOS前排座椅造型比较宽大,其采用皮革+欧缔兰拼接材质而且点缀有橘黄色缝线和几何图案,风格时尚。此外主驾驶座椅采用电动调节且带有电动腰托。

后排三个座椅均配备有头枕,中央扶手、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也没有缺席,中央地板有一定凸起。

申报信息显示,福特EVOS将搭载一台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75kW(238马力),个人预计传动系统将匹配8AT变速箱。

结语

与很多基于原有SUV车型打造的轿跑SUV不同,福特EVOS从立项之初就是一款全新车型没有前序产品做铺垫,而且这款车也是以中国市场为主导开发的产品。与福特在售产品相比,EVOS拥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设计,外观内饰均是如此。

FNV电子电气架构更注重智能化、网联化,这点在EVOS上有鲜明体现,其配备有27英寸超大液晶屏而且搭载了福特2.0智行互联系统。毫无疑问,EVOS为福特注入了新鲜血液,不过这款新产品自身能取得何种成绩以及它能否帮助福特逆风翻盘还需时间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