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五菱领衔推出九座车,带三娃无压力,C1驾照也能开

2021年06月07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目前国家已经放开三孩生育政策。你是想安于现状,还是计划给家里添新丁?

对于愿意生三个孩子的家庭来说,家里都会有5口人,算上男女双方的父母,那么就有9个人,如此大家庭,出行成为了大问题,假如想要全部人其乐融融地出外游玩,一辆9座车才是优选。

其实对于三胎家庭来说,购买9座车不算有太大经济压力,大家更多的担心是9座车无法上蓝牌,C1驾照不能驾驶。实则不然,其实C1驾照的准驾车型非常广泛,部分重卡车型也能合法驾驶,更别说9座家用车。

先理清C1驾照的准驾车型

对于C1驾照,小汽车仅是准驾车型之一,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1驾照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也就是说,持有C1驾照的人还可以驾驶部分客车和货车。

不过准驾的货车和客车都有明确规范,要求货车的车身长度不能超6米,而客车的总质量不能超过4.5吨,或者乘坐人数少于或等于9人。

需要一说的是,虽然很多车辆的乘坐人数是9人,但它们依然可以上蓝色牌照。而挂蓝色牌照的车型,对车辆长度和总质量的要求与上述C1驾照一样。相比黄牌,蓝牌车辆能让我们的用车生活更便利,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年审更方便,同时高速费用也更低等。简单点说就是蓝牌九座车的用车便利性与我们常用的5座轿车一样。那么这样的九座车又有哪些呢?

豪华阵营

推荐车型:福建奔驰雷霆

当今社会养一个孩子需要不菲的费用,教育和医疗都需要很大的支持,因此能生三个孩子的家庭,经济条件通常不会差,购车也往往会首选豪华品牌车型。

纵观整个豪华车市场,能上蓝牌的9座豪华车不多,比较值得推荐的是福建奔驰威霆,这款车有7座、8座和9座三种版本,其中9座车型的市场价格是30.28-34.78万元,共有精英版和商务版两个版本。买车君建议大家选择商务版,它比精英版多了前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前后雷达、自动泊车等功能,对于威霆而言,这样配置都能让你的用车过程更轻松惬意和更安全。

其它方面,威霆的车身高度还不到1.9米,进地下库也无压力。另外,威霆还有出众的空间实用性,第二三排座椅支持非常大范围的前后移动,甚至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反向安装,照顾孩子或者二三排人员一起娱乐都可以很方便。如果你对空间有更大的需求,还以将第二三排座椅拆下。

对于威霆,相信很多人介意使用了半拖曳臂式独立独立悬挂,该设计对于行驶舒适性确实有一定影响,尤其是第三排座椅位置,颠簸感比较明显,如果你经常开着这款车走非铺装路面,那么舒适性不理想,假如车辆主要在铺装公路行驶,威霆的颠簸感没有太大影响,日常用车基本没问题。

自主车型

推荐车型:金杯海狮王、上汽大通MAXUS G10、江淮瑞风M3

相比较豪华品牌车型,价格更亲民的自主车有更多选择,有金杯海狮王、上汽大通MAXUS G10和江淮瑞风M3等。

其中金杯海狮王的售价覆盖范围是9.39-20.29万元,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很有视觉冲击力。而内饰方面没有太多高端设计,走简约路线,对于这款车,买车君建议大家选择10.69万(2.0L商务王系列悦享型标准顶9座1TZS),或更高配的车型,主要是因为安全功能更丰富,相比更低配多了安全气囊、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等配置。不过这款车仅有手动版本,值不值得选择,看你是否愿意开手动挡车型。

想要自动挡车型则要看上汽大通MAXUS G10。这款车的9座版本售价是15.28-19.08万元。关于这款车,买车君感觉造型时尚感和内饰高档感都比金杯海狮王更强,并且市场保有量也不低。

上汽大通MAXUS G10还有一项其它车型都没有的服务就是支持配置定制,蜘蛛智选服务能够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对车辆的外观饰件、内饰风格、座椅布局等近百种配置进行自定义选择。换言之,上汽大通MAXUS G10能够为你进行量身定制,非常人性化。

至于江淮瑞风M3,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9座版本顶配车型还不到10万元。不过这款车同样是全系标配手动挡。对比之下,更建议大家考虑金杯海狮王和上汽大通MAXUS G10。

无论是豪华车奔驰雷霆,还是自主车型金杯海狮王和上汽大通MAXUS G10,它们都有相对更时尚的造型,比较适合家用,虽然这些车型的内饰设计简约,配置也不算丰富,但9座版本很好地满足了三胎家庭的用车需求。其中雷霆还适合商务。至于选择哪一款,取决于你的用车需求,如果不追求商务和品牌影响力,上汽大通MAXUS G10是理想之选,毕竟可以进行量身定制,若想要兼顾商用,显然是雷霆更好。

至于金杯海狮王和江淮瑞风M3,适合预算不多的消费者。说到这里不得不说的是,近期五菱表示要造9座MPV,或许这款车的性价比更高,可以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