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身质保是噱头还是真实惠?

2021年06月07日 13:3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我们之前出过一篇文章,叫“乱世买两田”,言下之意就是经济不好大家都爱买日系车。当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后期的维护成本可预期,我们都讨厌不确定性,日系后期毛病少给人信心强,所以热卖。

但两田的质量口碑不是一时半会能建立的,很多品牌索性另辟蹊径,给你“终身质保”的政策,这么一来等于让用车成本变得清晰确定,只要考虑保养成本即可。

那这类政策真有这么实惠吗?哪些车型有这类政策?当中会不会有猫腻?

领克01

同价位最均衡的选择,还给你终身质保

领克01在同级中最突出的优势,莫过于机械素质,可谓是面面俱到。别急着反驳我,马自达的CX-5或许在机械上能和它一拼,但论隔音和滤震领克01明显高出一个档次。

同价位的新CR-V空间占优,但内饰和行驶品质又明显落后于领克01。同为自主高端品牌的友商,在乘坐、配置、豪华上也能做出越级感,但在一些基础的机械品质上,却怎样都给不了你高级感,有几方面原因,一来是堆料营造豪华感,但却导致车重较大,影响操控;二来是调校不够成熟,感觉是逼着你做选择题。

这方面虽说领克01是拿来主义,用了沃尔沃的技术,但结果导向就是要比同价位车型完善很多。

政策上也很给力,不只是领克01,领克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有终身质保的政策,并且我仔细研究过这个政策,它不像很多自主品牌只保三大件,而是连同易损件在内都属于保修范围。

这很诱惑,常说的摆臂胶衬套、球头开裂这类的情况都能享受终身质保。不过也有猫腻,在宣传册上有一段说明,终身质保的政策仅限于首任车主,也就是政策是不跟车走的,二手买家就没有这种福利了。

推荐理由:

1、机械素质均衡

2、易损件也在保修范围内

3、比沃尔沃都更适合国情

有待改善:

1、外观过于超前,不喜欢的人直接跳过

2、空间甚至不如合资品牌

3、4S店的覆盖少,有质保但不方便

红旗H9

终身质保还不够,还有超长免费保养

红旗近两年的销量暴增,早在2017年全年销量还仅仅只是4702辆,但到了2018年销量就增加到了3.2万,去年更是超过了20万台,并且增长的势头还越来越强,好几个月甚至超过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

当中与红旗的终身质保政策无不关系,拿红旗H9来讲,设计保留了红旗的庄严,也符合主流审美,停在A6L、宝马5系隔壁,气场至少强了一倍。并且红旗品牌在国人心里的地位也比BBA高上一截。

阻碍它销量增长的,主要是后期的质量和保修问题,因为路上见得不多很多喜欢红旗的人都不敢下手。后来红旗全系都给出了终身质保的政策,H9还有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推出后,更多人愿意去尝试购买红旗红旗H9的魅力被广泛传开。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是红旗H9还是其他品牌,这种终身质保和保养政策,通常都需要按足保养手册到店保养才行,一旦图方便在外面保养或脱保、发生事故,都可能会影响终身质保。

推荐理由:

1、价格比BBA便宜,逼格还更高

2、目前为数不多的国产行政豪华轿车

3、机械品质不错,不再是靠情怀纳入豪华品牌

有待改善:

1、排队购车,很多店都要加价提车

2、渠道不如合资品牌铺得广

3、自己买太像司机了

BEIJING-X7

你只管买车,后续费用官方包底

对于BEIJING-X7或许很多朋友对它很陌生,它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它的前身其实是北汽的绅宝,是北汽集团往高端化进军的一个品牌,而X7则是北汽BMF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和大部分的自主品牌新车一样,BEIJING-X7主打的是智能化,车厢里面很多的控制集成到了屏幕里,有贯穿的液晶仪表,市面上常见的高科技配置它都给你装上了,性价比出色,但却缺少噱头,不像领克WEY比亚迪的车型那样,有让人眼前一亮想要购买的冲动。

官方也深知这点,所以除了在产品端入手,在后市场方面也诚意十足,别人最多是终身质保,它直接给出双终身政策,除了终身质保还给你终身保养,换而言之,你只管买车,后续的费用官方给你包了底。

这类的双包政策看似很好,但也要留个心眼,像这类的新生品牌,终身质保也并非万能药,想想当初的宝沃,如今车主恐怕也很难如愿以偿获得终身质保,所以凡事不绝对,政策也要分清品牌和车型。

推荐理由:

1、官方政策给力

2、配置高、空间大、性价比高

3、北汽BMF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有待改善:

1、新品牌给人信心不足

2、车型缺乏话题点,没有突出长板

3、智能化不如WEY领克的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