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业与科技的碰撞,哪吒U Pro“对话”重庆工业博物馆

2021年06月07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重庆工业博物馆,依托重钢原型钢厂部分工业遗存建设而成,看着那些重新修饰过的厂房钢架,仿佛还是当年红红火火的样子,只是锈迹斑斑的大锅炉和略有残缺的水泥柱子,还能看出这是一个有着故事的地方。我们在博物馆看到了上个世纪的汽车,也在博物馆捕捉到代表着这个世纪的“新鲜货”——哪吒U Pro。

6月5日,以“硬杠燃油车 不服来战”为主题的哪吒U Pro区域发布会,在重庆工业博物馆举行。当传奇钢厂遇上现代智能科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呈现眼前,不仅让小朋友见证了传统工业与现代科技的碰撞,也让在场的嘉宾朋友了解了哪吒U Pro的高性价比。

哪吒U Pro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本次带来400 巡航版、500 环球版、500 登月版、610 探火版4款车型供选,售价区间为9.98-15.98万元。作为纯电动紧凑SUV的身份,这个价格区间的确实可以跟同级别燃油车贴身肉搏了。

虽然哪吒汽车作为新势力品牌,已经颠覆了传统燃油车的驱动方式,但车身上下的结构和用料依然跟传统的炼钢技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也看到,整车极简的造型设计,透过有力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动感的轮廓,特别是车头和车尾,搭配贯穿式LED灯带设计,层次感很强。而车身侧面的腰线,搭配营造的悬浮式车顶,时尚感的表达也很到位。

新车内部,双12.3英寸的悬浮式大屏采用了双联屏设计,时下流行,与博物馆里陈列的,当年红极一时的优秀展品一样,讲述着属于那个时代的故事。

不同的是,哪吒汽车生于智能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哪吒U Pro身上集成了更多的闪光点,语音控制、360度全景影像、无盲区透明A柱、人脸识别、一键式遥控泊车、哨兵模式、智能寻车、L2+级智能驾驶等等功能,都为当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智能更科技的出行体验,而这些曾经被视作价格遥不可及的科技配置,已经装载在了哪吒U Pro上,以一台燃油车的价格出现在公众面前。

哪吒U Pro长宽高为4530/1860/1628mm,轴距达2770mm,车内拥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且在后排,还贴心的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对于已经有些炎热的重庆地区来说,很实用。

今年3月,山城重庆开始实施限桥出行政策,但新能源紧凑SUV的价格往往高不可攀,好在绿牌出行的哪吒U Pro正式登陆,可以说给很多手里并不宽裕但又渴望新能源车的年轻人带来了希望。

从账面上来看,NEDC续航里程最高610公里,约莫可以完成大部分人2周的通勤任务了,如果是入门级400 巡航版,单周的通勤之后,周末还能约上闺蜜逛逛街,活脱脱一个经济适用男的形象。而且如果快充,半小时可以将电量补到80%,偶尔的长途也是可以达成的。

在场地里短暂试驾了一下这台车,试驾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10N·m的电机,直线加速前段提速快,后段动力持续输出,日常超车没有太大压力。得益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整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反馈不俗,在过减速带时,传递的滤震表现,软得像是一台轿车。

写在最后:虽然是短暂的体验,对哪吒U Pro的初识印象还不错,就像重庆工业博物馆,总有一些小细节能让人觉得不得不亲近地体验一下。很难想象,15万元能买一台颜值、空间、动力、智能科技等都在线的纯电代步车,对年轻人来说购车压力降低,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