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C5 X带领法系翻身很简单?关键还得看价格

2021年06月07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最近书戈听见一种观点,说中国消费者很死板,向来认死理。但是书戈认为,恰恰相反。中国消费者反而是可塑性很强的一个群体,容易轻信厂商的传播,对于汽车的消费行为更加容易从众,消费心理很简单,仅仅只是想花更少的钱买到一辆更好的车。也正是如此,轿车当道的年代SUV才能杀出重围,燃油车当道的年代电动车才能异军突起。另外巨大的消费体量决定了任何一款好车在中国市场都基本不会被埋没,因此,如果某品牌的车卖的不好,那么要多多找品牌的原因,而不是责怪消费者不识货。

韩系品牌经历过挫折之后迅速调整了姿态和方向,年轻化和高效换代带来了新的生机,韩系品牌也因此度过了最艰难的时间。再看法系品牌,同样经历了波折的雪铁龙标致也在求变,只是相比韩系车的迅速和果断,法系车还在寻找一个方向。

2021上海车展前夕,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了全新车型凡尔赛C5 X,6月7日,凡尔赛C5 X正式在成都工厂下线。几乎是第一次,法系品牌把全球车型的首发放在了中国市场,同时从首发到量产,新车也仅仅间隔了两个月的时间,可谓神速。相信首发下线之后,凡尔赛C5 X很快就将迎来上市。书戈认为,迅速且果断的产品上市时间线对于一个大品牌而言十分重要,消费者从中不仅仅看到的是品牌的体量和实力,更是看出了在快节奏时代下一个品牌的运营效率和节拍,只有跟上了主流,才能成为主流。目前来看,雪铁龙有所改变。

其次,就凡尔赛C5 X产品本身来讲,其本质仍旧是一辆轿车,雪铁龙定义其为定位新势轿车。其有旅行车的长尾,也有普通轿车的低趴,同时它也是一款标准的B级车。在造型设计上它高度还原概念车CXperience。在造型上,C5X最大的造型设计特点来源于侧面,其侧面造型与旅行车类似,但却又比旅行车的车顶更高,车尾更短。新车还搭配了花瓣式19英寸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

总得来说,凡尔赛C5 X并不是异类,而是一款具有很强实用性且很有个性化的一款轿车,这样的车型虽然很难用其划定它的定位,但只要颜值高,在中国市场就必然会有大批消费者愿意买单。毕竟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消费者从不缺乏新鲜感和猎奇心理,如此多的厂商每一天都在刷新造型和定位新概念,凡尔赛C5 X的到来也只是传统中的小变革,部分人认为凡尔赛C5 X定位奇特难以热销,多多少少否定了包容的中国消费者的接纳能力。

从产品上看,凡尔赛C5 X颜值和实用性都有可取之处,并没有让人一眼看穿的软肋,这对于凡尔赛C5 X而言是很重要的。而想要真正实现品牌的翻身,凡尔赛C5 X不能止步于此,还需要一个足够吸引人的价格,否则一切皆是空谈。

书戈认为,凡尔赛C5 X基于目前雪铁龙乃至整个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状况,其需要一个足够的爆点来引爆消费者的激情和关注。至于到底价格几何,书戈也不做猜测,但尽量的低是消费者看到雪铁龙在变的关键。相信有了价格上的铺垫,凡尔赛C5 X的前程是美好的,而这也能为后期品牌的产品到来打下基础,带来更多悬念和市场的期待,只有这样,一个品牌才能盘活,让消费者有所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