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小精悍再进化,新款广汽丰田CH-R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07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5月28日,合资小型SVU广汽丰田CH-R改款正式上市,整体售价区间为14.18-19.08万元,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双擎版的推出,让CH-R成为为数不多的燃油、混动、纯电均具备的车型。本次正式发布6款车型,其中燃油版3款、双擎版3款。

CH-R这款车目前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这个成绩在丰田产品序列中不算出色,但由于本身CH-R的定价和设计等多方面原因,我觉得这个销量还可以接受。外观上CH-R有一种“凶狠”的汽车,和本田的XR-V或者缤智的平易近人不同,我个人觉得整体风格更加年轻。而内饰上也看得出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意味着这台车本身更注重驾驶员的感受。当然,用料和设计还是丰田的老味道,不算出色,但做工尚可。

动力层面,新款丰田CH-R搭载两套动力总成,一款是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大家比较熟悉,最大马力171匹,峰值扭矩203牛·米,而双擎版则是2.0L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84匹马力。

从参数来看其实还是比较亮眼的,动力表现让人十分期待,毕竟目前主流的合资小型SUV其实在动力方面是要比CH-R差一截的。毕竟这套2.0L的双擎系统可是比卡罗拉双擎的那套混动系统动力强劲了不少,同时混动系统的一大优势就是有着十分不错的动力响应性,驾驶员在驾驶的时候能更加得心应手。

那么新款CH-R我们怎么选呢?

首先,您最好试驾过后决定是买燃油版本还是混动版本,比较二者的动态感受还是十分不同的。

燃油版的价格区间为14.18-16.08万元,分别分为2.0L精英版、舒适版、豪华版。

一、2.0L精英版:14.18万

标准配置:6安全气囊、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胎压报警、4.2英寸仪表盘、织物手动座椅、8英寸中控屏、CarLife、LED灯组、自动大灯、手动空调。

推荐指数:3颗星

编辑点评:安全配置充裕、但是舒适性配置比较寒酸,无论是手动织布座椅还是手动空调都显得十分素,毕竟这台车的落地价已经来到15万元了,这个价位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产品里更强。当然,如果看重丰田的可靠性,那么不妨看看下一个配置。

二、2.0L舒适版:15.18万

与上一版本差价:1万元

配置差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远程启动、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切换

推荐指数:4颗星

编辑点评:中配的车型1万元就可以拿下这么多重要的配置,无论是无钥匙进入启动、还是自适应巡航都是平常使用很方便也很频繁的功能,同时主动刹车让安全配置更上一层楼,虽然还是织物座椅,还是手动空调,但是使用起来的实用性已经得到了不错的提升。

三、2.0L 豪华版:16.08万

与上一版本差价:9000元

配置差异: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驾电动调节、9英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LED雾灯、6喇叭

推荐指数:3颗星

编辑点评:一句话,都是可有可无的配置,突然发现2.0L版本都是手动空调,害,大家还是好好享受驾驶吧。

四、双擎 舒适版:16.98万元

与上一版本差价:9000元,与2.0L舒适版差价:1.8万元

配置差异:双擎混合东西系统、7英寸仪表盘、自动空调

推荐指数:5颗星

编辑点评:如果您喜欢双擎版本的驾驶感受,性价比最高的应该就是16.98万的舒适版了,在售价只增加9000元的情况下,不仅动力总成有大的变化,同时配置的削减并不明显。

五、双擎豪华版:17.88万

与上一版本差价:9000元

配置差异: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仿皮座椅、主架电动调节、9英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LED雾灯、6喇叭

推荐指数:4颗星

编辑点评:低配版足矣

六、双擎 尊贵版:19.08万

与上一版本差价:1.2万

配置差异:并线辅助功能、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真皮仿皮拼接座椅。

推荐指数:3颗星

编辑点评:顶配版就不谈性价比了,增加的这些配置在后市场也比较好加装,花费只有差价的一半左右。

总结:虽然整个大市场有许多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车有刚需,但是也有许多年轻人,在刚毕业的阶段不用考虑全家的用车需求,那么一台合资的,外观亮眼、驾驶感受爽快同时保值率不错的小型SUV是个不错的选择,通过配置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汽油版还是双擎版,性价比最高的都是舒适版,至于动力的类型还需要大家试驾之后再过决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