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过雪原又要去“火洲” 恒大汽车离量产还有多远?

2021年06月07日 14:19: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自2021年上海车展一口气亮相9款车型后,恒大汽车低调了许多。悄无声息的蛰伏了一段时间后,恒大汽车现在又有了新的动作。

6月6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于今日在上海松江研制基地举行恒驰五款汽车标定测试启动仪式。《道哥说车》编辑自官方获悉,本次夏季测试将在新疆吐鲁番进行,涉及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车型。全面验证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完成整车全系统的耐久考核、总成性能考核及标定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3日,恒驰启动冬季测试,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进行测试,恒大汽车在此基础上,持续对恒驰进行一系列适配性调整和试验。时隔不到半年,恒大汽车又启动了夏季测试,且将测试地点放在了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以上、具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这是不是说明恒大汽车离量产更进一步了?

事实上,一直以来外界对恒大的造车事业颇有争议,认为恒大造车是“PPT造车”的人不在少数。而对于外界的怀疑,恒大汽车只需要交出实际产品即可,毕竟对于“PPT造车”的衡量标准就是有无量产车。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恒大开始造车至今时间并不长,但据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系列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而一旦恒驰量产交付,关于“PPT造车”的怀疑自然也就会随之消失。

论造车速度 无有出其右者

恒大造的车虽然尚在腹中,产品优劣暂不可知,但论起造车速度,汽车行业或许无有出其右者。从时间线上看,恒大造车始于2019年,至今不过两个多年头。而在这段时间内,恒大汽车旗下恒驰1-9共9款新车型相继亮相,恒大汽车目前展出的阵容已经覆盖A到D所有级别的轿车、SUV、MPV等乘用车车型。即使目前恒驰品牌尚未有车型量产交付投放市场,但两年时间设计出9款不同领域的新车型的速度却也足够令人震惊。

造车至今不过两年,恒大汽车却能够拿出9款新车,很难想象两年多时间里恒大汽车都做了什么事情。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恒大汽车利用资本优势,已在全球进行了7次大并购合作,横跨瑞典、英国、荷兰、德国等多个国家,涉及瑞典科尼赛克、德国hofer、英国Protean、荷兰e-Traction等诸多一流企业。而在不断的并购中,全球顶级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瑞典顶级整车研发制造技术、科尼赛克强大的豪车整车研发制造技术、德国hofer最先进三合一动力总成技术、荷兰e-Traction、英国Protean顶级轮毂电机技术,都被恒大汽车一一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道哥说车》注意到,恒大汽车也有了自己的专利,涉及整车控制、悬架系统、转向系统、车身车门工艺等方向,共计3012件专利,且专利的申请日期也都集中在近两年。

而在生产端,恒大汽车也有着自己的生产基地,目前,其天津、上海、广州等多个智能制造基地已启动试生产,工厂按照工业4.0标准进行打造。尽管恒大汽车是造房出身,可生产基地建设的速度仍让人惊讶。并且恒大除了和其它新能源品牌一样筹建展示体验中心外,还建立了独一无二“恒大地产+恒大汽车”的房车销售渠道。

也就是说,在造车的两年多时间里,恒大汽车一方面在筹备新车设计,另一方面已经将汽车的技术、生产、销售渠道打通或铺建完毕,在两年多时间里做到这些,恒大造车的速度令人惊讶。

悄无声息 着手智能化布局

恒大汽车两年内积攒了不少的成果,但恒大汽车却总是时不时的沉寂一段时间,偶有出现便会展示些什么。

5月末,根据企查查平台显示的信息,恒大恒驰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经营许可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一般项目包括智能科技、汽车科技、网络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据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100%持股。

而新的智能科技公司的出现,或许很大概率会使恒驰旗下车型加上一个“智能”的标签。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恒驰联手腾讯和百度打造了H-SMART OS智能网联系统,与安波福和博世联合研发的L4级全域自动驾驶技术。如此看来,恒驰量产交付时的标签或许免不了会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潮流,互联网科技大厂或亲自下场造车或给整车制造商提供智能技术支持,在此背景下汽车也变得越来越像3C产品,谁更智慧、功能更多便更强大。那么,无论是建立属于自己的智能科技公司还是与互联网大厂合作,对于恒大汽车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做法。而其在智能化方面的布局对其日后征战车市也将有所好处。

一直以来,怀疑恒大是否真心造车的声音不在少数,目前恒大汽车正在以“加速造车”的方式,打消“PPT造车”的怀疑,量产交付之际,这种怀疑自然会消失。两年多时间,恒大汽车做到如此地步殊为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