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尚:接地气的挑战者

2021年06月07日 14:28: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补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在外界看来,定位A+级轿车的凌尚应该是A级轿车雷凌与B级轿车凯美瑞中间的“补位”选手。但凌尚却并不这么认为。

6月6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TNGA跃级座驾凌尚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配置,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15.88万元。同时,广汽丰田还针对凌尚推出6成首付最低2年免息的金融政策,让中高级车更为“接地气”。

线上发布会活动现场,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此次凌尚的推出,不是简单的产品上新,也不是单纯的市场补位,而是广汽丰田拥抱年轻人的一次全新跃级,是为年轻朋友准备的一款获得感MAX的专属定制礼。”

凌尚或许更愿意自称为“挑战者”,挑战更高级。

与消费者面对面

早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期间,凌尚与广受年轻人欢迎的《令人心动的offer》年轻代表共说跃级故事,吸引了百万年轻用户的围观。此次上市期间,凌尚再次跨界体育圈,与杰出年轻女足代表王霜一起,发起全民“跃级挑战”,跃级力量再度提升。凌尚首席项目总监松本恭忠与用户面对面沙龙,讲解车型亮点,听取用户意见。

据介绍,广汽丰田通过研究发现,目前消费占比17.3%的90后年轻人是一群理性、有想法的群体,他们对“消费中的获得感”“产品背后的标签”有特别的偏好,在观察表达上更加简单直接,对确定性的要求非常高。为此,产品与营销应该从用户价值经营上实现变革,不仅要提高个体用户的满意度,更要提升整个“客户生态区对品牌的忠诚度”。

为此,广汽丰田在针对凌尚的营销中,始终致力于与年轻人“交个朋友”,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在他们喜欢的渠道、通过他们欣赏的同龄人,进行沟通交流聆听他们的声音。松本恭忠表示,其团队在中国现地用了7年时间,针对“中国年轻用户”的用车习惯,坚持不懈深入洞察研究,克服各种课题,最终打造出一台为中国年轻用户量身订制的TNGA跃级座驾凌尚。目的就是让正在不断跃级挑战的职场人,以触手可及的价格,享受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

同时,为迎合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习惯,广汽丰田在销售渠道上实现场景化跃级。目前,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目标的第三代店铺,已在全国500多家经销商陆续投入营业。

与凯美瑞背靠背

在文大力看来,真正能够引发年轻消费者共鸣的是越级的产品力。对于广汽丰田而言,从2004年第五代凯美瑞以进口身份入华,到2006年第六代凯美瑞在广汽丰田实现合资国产化,凯美瑞在17年的市场沉淀中,为“广汽丰田轿车之道”构筑了良好的品质口碑。而凌尚则是集成了这套“轿车之道”的优良精髓,将“不变的造车品质”和“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持续跃级进化的产物。

在最核心的动力总成部分,凌尚搭载与凯美瑞同级别的TNGA 2.0L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同时,在2.0L自然吸气的排量下,凌尚还能有着40%的超高热效率,拥有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全系标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点除了在“本家兄弟”亚洲狮上能够见到,同级车型鲜有对手。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得天独厚的顺畅与底气,算得上是凌尚所谓高级感的第一个层面。

同样与凯美瑞相似的是,凌尚前脸采用了凯美瑞“同款”下格栅,在气势上与雷凌做出鲜明的划分。同时,其配备了中高级车才有的带透镜LED前大灯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7 英寸多辐轮毂,运动感十足。

凌尚拥有2750毫米的长轴距,处于A+级轿车主流水准。同时,前后座椅间距(Couple Distance)最长可达980毫米,可媲美凯美瑞。凌尚内饰还搭载了同级少有的高级皮质座椅,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兼具舒适性和科技感。针对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凌尚则配备了带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的车联网,提供包括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智能安全部分,凌尚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提供优于同级的安全保障。

从14.88万-15.8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看到,凌尚的推出,刚好弥补了广汽丰田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的市场空白。正视消费者,背靠凯美瑞。这样一款针对“要的更好”的年轻消费者所研发的消费升级产品究竟会在上市后引发怎样的反响?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