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马非马 卡罗拉Cross能够冲击小型SUV市场吗?

2021年06月07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小型SUV领域中,丰田大众等一线梯队的产品,一直占据在市场的高端领域,紧跟其后的自然是一众合资产品,从市场来看,丰田大众产品线略显单薄,定位较高的产品也带来了更高的门槛,产品下移成为了市场主流的选择。

从近期亮相的卡罗拉Cross来看,高于CH-R、低于RAV4的定位,虽然挂着卡罗拉的名称,但其入门紧凑的定位还是推高了其价格,毕竟,联系到14.18万元起售的CH-R,预计卡罗拉Cross的起售价将在15-16万元左右,对于一款入门紧凑产品来说,这一定位的确较高。这款号称小号RAV4的全新SUV市场表现如何,我们就简单通过产品力来了解一下。

首先从外观颜值来看,卡罗拉Cross虽然有卡罗拉的名称,但其外观设计却与卡罗拉基本没有联系,整体造型更接近丰田RAV4,与张扬的CH-R相比,卡罗拉Cross整体设计更为传统,受众消费群体也更为宽泛。

前中网采用了梯形的设计,并运用镀铬饰条包围,内部矩阵式的造型更显犀利大气,两侧集成式的大灯更具立体感,下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黑色饰条点缀,看起来更显动感。

车身侧面与RAV4较为相似,前后轮拱微微凸起,营造出不错的肌肉感,大尺寸的轮眉与裙底防擦板体现出整车的越野气质。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后尾灯造型也较为立体,下包围采用了黑化设计,尾排则运用了隐藏式布局。

在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相较于卡罗拉(轴距为2700mm)以及CH-R(轴距2640mm)来看,卡罗拉Cross在轴距上与CH-R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卡罗拉Cross的内饰与卡罗拉极为相似,简洁的设计风格与平行饰条点缀的空调出风口更显时尚,同时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同时标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

而在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9安全气囊、Toyota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均有配备,其中ToyotaSafety Sense主动安全系统涵盖有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

动力方面,美版卡罗拉Cross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6kW(169马力),峰值扭矩203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且还提供了四驱版本车型,悬架则根据两驱、四驱提供不同的配置,其中前驱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四驱车型则配备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据悉,此前有报道称,泰国版本的卡罗拉Cross提供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L混合动力系统。国产版本的卡罗拉Cross,预计其动力系统与CH-R保持一致,预计还将提供2.0L混动系统。

结语:总体来说,卡罗拉Cross的外观颜值以及配置表现都较为不错,基于卡罗拉打造的卡罗拉Cross车型,从其定名也能看出丰田的野心,不过,拉皮后的卡罗拉市场表现究竟如何,这就要看卡罗拉Cross的定价艺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