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巡”即将换代,回顾越野传奇的历史

2021年06月07日 15:33: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陆地巡洋舰”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越野爱好者眼中,似乎是图腾一般的存在。从它诞生至今的七十年里,曾承载着人类探索了无数未知之境,在环境苛刻的偏远地区,似乎也只有兰德酷路泽能够顽强地驰骋在荒漠戈壁之中。如今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发布在即,我们也是时候回顾一下这台传奇越野车的前世今生了。

1941年底,日军在菲律宾战役击败美军后,便将缴获的威利斯吉普车送回日本,并要求日本汽车厂着手仿造。1951年一月,丰田Jeep BJ诞生。尺寸上比美国的威利斯更大且动力更强进,由于使用了丰田B系列发动机与J型底盘,于是得名“BJ”。

1955年,第二代车型20系列出现,这一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LAND CRUISER,同时也是“陆地巡洋舰”这个称呼被第一次喊出,20车型换装了功率更强的丰田F系列发动机,变速器依然沿用BJ系列上的3挡变速箱,风挡玻璃也由两片式改为整体式,整车的研发方向也开始偏向舒适性。

1960年,20系列车型升级为40系列。外观上40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不是很大,依旧延续了追求军事化的设计思路,但正因此,40款在其所服役的20年期间奠定了皮实耐用的口碑。机械性能方面,换装了F型发动机并配备上了低速档,但变速箱依然沿用了老款。

FJ55系列的生命周期为1967-1980年,是一款4车门箱体全封闭的车型(旅行车),动力系统基于FJ40,轴距长达2700mm,主要是为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设计,在美国有“驼鹿”的美称,并且所有销往美国的该车型都没有后尾门,只有可以伸缩的尾窗。

在1980年,丰田推出了代号为60的新一代陆地巡洋舰,新车型增加了更加人性化的配置,比如空调和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无论在野外还是在城市中驾驶,都更加的舒适。四驱系统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可以将扭矩进行前后轮分动输出,而LSD (差速锁)的应用是也使得其在野外道路上,能够拥有更加出色的通过性。

1984年11月,70系列在40系列的形象上作了全面改良后终于诞生,并出现了众多版本,还获得了“日本最佳四驱车”的美誉。搭载了丰田全新的4.0升3F系列汽油发动机,短轴版车型四轮都配以螺旋弹簧以增强驾乘舒适感,并且70系列也是日本厂商生产的首款搭载自动变速箱的四驱车型。

1989年底,80系列投产,在其生命周期中,全球累计销量已达200万辆。尽管它没有路虎一样的高贵,没有jeep一样悠久的历史,但它却是在世界各地最受欢迎的车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与同时期的其它车型相比,拥有更为可靠的野外性能保障。

1997年10月,一款名为Grand Cruiser的SUV在第32届东京车展展出,它从1992年开始投入研发,1994年设计完成,它就是兰德酷路泽100系列。1998年1月正式亮相取代80系列,一汽丰田于2003年国产了这一代车型,提供4.5L和4.7L两种排量供消费者选择,LC100也是首次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挂的兰德酷路泽。

2007年,一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的国产LC200系列车型,并命名为“兰德酷路泽”。LC200依然沿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双叉臂+螺旋弹簧的悬挂取代了旧款车型的扭杆弹簧结构,进一步提高了乘坐舒适性。在新技术应用方面,LC200带有“攀爬控制”系统,能够让驾驶员更加轻松地驾驶车辆在诸如雪地、沙地中平稳行驶。

据悉在今年6月9日,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将与我们正式见面,新车型将会搭载一台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另外在关乎越野性能的电子系统方面,新车也会有相当大的提升。

编辑点评:自从诞生以来,强悍的越野通过性以及出色的耐用性,让兰德酷路泽成为了全世界众多越野玩家心中的元老级车型,如今经过数代衍变之后,全新的“陆地巡洋舰”又将以怎样的面貌向我们展现它的实力,还请大家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