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天订单破万?预售价接近15万,国人为啥甘愿为它买单?

2021年06月07日 15:40:05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几年开始,吉利便开始对沃尔沃进行技术“抽血”,双方共同搭建出的CMA架构让领克成功跃升到与合资品牌平起平坐的市场位置,看到甜头后的吉利,于是便基于这个架构的基础上打造出更多悬挂自家品牌LOGO的车型,以便让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其中就包括这一款从去年一直备受瞩目的星越L。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官方给出的预售价为14.9-18.8万元,光看价格,就体会到吉利对这款车的信心,毕竟这不仅入侵到合资品牌阵营,甚至也赶上了自家的领克01和领克05。

虽然网络上清一色都在说预售价很高,但短短两天时间内,预售订单便已经过万,并且这个势头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从车型统计可以看到,有超过三成的车主选择的是顶配四驱旗舰版。很显然,有了星越以及星瑞作为铺垫之后,人们对吉利的态度发生本质化的改变,开始从廉价印象中剥离出来。那么星越L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它是为何让人们热情如此高涨呢?

从造型上看,星越L毫无疑问采用吉利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直瀑式进气格栅代替原来的回形设计,精致感和现代感都有了长足进步,两侧大灯内部灯组均为LED光源,三段式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有着非常不错的车辆辨识度。

侧面造型走大众化审美,这也说明它的目标是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平直的腰线突出修长感之余也承托出整车的稳重感。尺寸方面,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虽然官方给它的定位是紧凑级,但对比同价位的SUV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车尾就是常规的设计,贯穿式尾灯配合上下方银色装饰板,带来丰富的视觉层次感。综合来说,星越L外观设计走的是稳重路线,没有太多花里花哨的设计,可以保证它最快吸引用户注意力。

中控最大亮点就是使用了三块屏幕来组成的联屏设计,除了最基本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多媒体触控屏,副驾前方还有一块信息娱乐屏,乘客可以通过连接蓝牙耳机观看内置的影视和音乐资源,不会对车内其它乘客造成干扰。内饰用料方面,软性材质随处可见,门板和中控台区域还覆盖着麂皮,整体档次感十分到位。

既然基于CMA架构诞生的产品,那么动力组合绝对是星越L主要卖点。新车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功率调校,高功率版最大马力238匹,低功率最大马力218匹,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以及爱信8AT变速箱。两款产品的实力已经在领克的车型上体会过,无论是低功率版本还是高功率版本,动力表现都不会让我们失望,至少比起同价位的1.5T或者2.0L自吸要好上太多。

我们都知道CMA架构下的出品都不会差到哪里,但顶配超过20万的落地价格买一辆吉利到底是不是一种理性行为?

首先星越L的价格就让人有些难以下手,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它的指导价已经与自主品牌的中型SUV平起平坐了。比如这个价位的长安UNI-K和传祺GS8都是星越L的主要竞争对手,尽管CMA架构有沃尔沃作为技术背书会让一部分消费者回心转意,但毕竟底大一级压死人,这个价位买SUV的消费者一般都对空间比较看重,而让他们放弃空间选择星越L似乎有些勉为其难。

当然,如果我们从吉利车型序列来看,星越L的定价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在它之下还有博越Pro这一款紧凑级SUV,起步价更低,但三大件和技术水平显然不如CMA平台的产物,而在它之上还有领克01这款车,所以星越的起步价刚好维持在博越Pro的顶配以及领克01的入门版之间,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定价。

总结

综合来说,星越L的产品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外观大众皆宜,内饰三联屏尽显科技感,CMA架构下的三大件足够强悍,完全就是消费者心中的理想形态。如果正式上市后能再把价格拉下来一点,那么这款车我会举双手推荐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