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C-HR和奕泽正式上市,造型依然杀马特,真为丰田捏把汗

2021年06月07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都说丰田手下无弱车,为何C-HR、奕泽销量都不佳?

从销量来看,相比于轿车市场的卡罗拉、凯美瑞、亚洲龙,SUV市场的RAV4荣放、汉兰达,C-HR、奕泽是不成功的。丰田也没有办法,只有不断地改款。继去年推出了电动版后,兄弟俩最近又迎来了“大改款”。

5月28日,新款广汽丰田C-HR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18-19.08万元。6月6日,新款一汽丰田奕泽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88-15.88万元万元。

在合资小型SUV领域,C-HR和奕泽要面对不少竞争对手,如本田XR-V、缤智、T-ROC探歌等。那么,改款后的C-HR、奕泽,能不能像XR-V、缤智那样热销呢?要回答这个问题,还要看看为什么C-HR和奕泽总是卖不好。

C-HR、奕泽上市之初,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惊艳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毕竟,当时大多数人对丰田车型的印象是比较中庸的,甚至可以说是老气横秋。这种激进运动、桀骜不驯的设计风格在丰田身上确实很难看到。

当然,也有人说它们造型怪异,属于第一眼看起来惊艳,再看第二眼就觉得奇葩的车,颇有城乡结合部非主流杀马特风格。我想说的是,丑不丑真是见仁见智,不过的确很激进。这就导致部分习惯了丰田的消费者,直接出门去看本田兄弟了。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C-HR和奕泽的外观仅有小幅调整,比如前脸的进气格栅略做了改变。也就是说,新款C-HR和奕泽外观的口碑依旧会两极分化,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很无感。

C-HR、奕泽虽然颜值惊艳,但是当消费者走进它们的时候,才突然发现,丰田如此极致地追求年轻运动化,虽然能给C-HR、奕泽一个颜值爆表的外观,但成也颜值,败也颜值,空间和实用性实在太差。

为了造型,特别是车尾,C-HR、奕泽确实对后排空间进行了削弱。当你坐进车内,你会发现,前排还行,后排就是个笑话,有种憋气的感觉,好像是宠物专用,而不是给人的。有些人个头大点,还坐不进去,真尴尬,还是果断放弃吧!

而且,C-HR、奕泽后排车窗的设计也很奇葩。为了给设计感让路,后排车窗小到了极致,感觉非常压抑。还有更致命的,那就是后备箱空间,实在是太小了。

这么说吧,你可以照顾前排,委屈后排,但不能侮辱后排啊。这样的空间设计,带着家人去郊游,真的对不起二排的人。国人并不是不能理解精品小车,只是不能理解这样的设计。

其实,C-HR、奕泽在宣传上还是有明确的目标人群,那就是年轻消费者。因为年轻,基本上就是自己或者带着男/女朋友开,不需要过于考虑空间。这种目标人群对后排不会太在乎,甚至能接受双开门车型。

那么,问题就来了,C-HR、奕泽入门级车型的售价都在14万元以上,这明显和目标人群的消费能力相悖。因为大部分年轻人第一次买车的钱都不是自己出,掏钱的家长又接受不了这样的造型,还有后排空间,难不成出钱买个车自己坐起来还要活受罪?年龄再大点、有娃的年轻家庭,对其空间自然更不满意,肯定不会买。

除了空间,动力也是C-HR、奕泽经常被诟病的地方。

按理说,既然造型很前卫,那么就运动到底,动力也匹配上,才能“内外合一”。结果,C-HR、奕泽搭载了2.0L自然吸气+CVT,注定就是“老头乐”,开起来真的非常单调,甚至可以说是无聊,怎么可能和年轻人扯上关系。

换句话说,接受空间的,接受不了动力;反过来,接受动力间的,接受不了空间,你想让谁买单?另外,C-HR、奕泽的内饰塑料感也非常强,车机实在难用,对年轻人吸引更加有限。

比较尴尬的是,最后买C-HR和奕泽的,大都是退休且有退休金的老年人,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买车主要接送孙子/外孙上下学,或者买买菜。丰田说C-HR、奕泽是中国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结果却成了中国老年人的最后一台车。

不过,新款C-HR和奕泽对动力系统做了调整,增加了2.0L混合动力系统,也算是顺应了消费者的呼声。

话说回来,人无完人,车也是一样,没有任何一辆车称得上十全十美,所以新款C-HR和奕泽到底值不值得买,还得看自己用车的选择。只要它的优点都是你所需要的,它的缺点你能容忍,它就是辆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