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场闹剧,让特斯拉5月订单“被腰斩”,大V公知为何纷纷闭嘴?

2021年06月07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剧情,反转了。

越是这种看似一边倒的大是大非问题,越要站在绝对客观公立的角度来分析事情,沸沸扬扬的几起特斯拉事故,占用了一大部分公共资源,在所有人茶余饭后之时,讨论特斯拉事件似乎成为了所有人都在做的事情。

除了郑州特斯拉女车主事件没有正面披露调查结果之外,已经有一部分问题事件水落石出。

浙江台州特斯拉事故,“失控的Model3”连续撞击后最终停下来,这场事故因为特斯拉、失控、Model3等字眼成为了热门话题。

所有人都跟刹车失灵绑定,将特斯拉推向舆论制高点。

事实上,几天前司法鉴定结果显示,事故车辆性能一切正常,该起事故与特斯拉没有关系,驾驶员违法驾驶承担全部责任。

一切的舆论都应该戛然而止,对特斯拉的无效抨击也应该告一段落,即便消费者想要从某个角度抵制洋产品,也不应该从违背事实的角度出发,至少浙江台州的这起问题,本身是驾驶员操作失误造成。

但一个月前,全网发起了对特斯拉的大面积讨伐。

无独有偶,最近爆出的Mdel X车主高速突然降速问题,最近也有了新的进展,某网络博主曝光Model X维权车主通话录音,概况如下。

1、我的车没啥毛病,我心知肚明。

2、我就想一赔三,我得花钱搞事儿,现在舆论这么火(针对特斯拉),我不抓紧,我的一赔三就黄了。

3、有人给我出主意,我整个记者在特斯拉门口闹,不怕事儿不大。

事情一出,曾经跟踪报道的河南电视媒体《大参考》迅速清空了曾经的相关报道,全网删除之后并且对相关评论进行有效控制。

这两起事件的反复发展,我目前只能得出一个结论,互联网时代缺少独立思考的网民,不少人的思维很容易被所谓的公知,大V牵动。

特斯拉的问题还会持续发酵,目前还有一个河南女车主问题未水落石出。

看待所有的特斯拉问题,不应该主动认为“特斯拉事故一定是车辆问题,而与消费者无关”,在特斯拉一年卖出的十几万台新车中,发生事故非常正常。

特斯拉也允许出事故,事故的责任方有可能是车主,也有可能是车辆,考虑这个问题应该更加全面一些。

1、特斯拉的单踏板的确让人很难第一时间接受,单踏板模式是一种与燃油车完全不同的驾驶模式,加速踏板同样有一定的刹车作用,松开踏板就开启动能回收,一部分不了解机制的用户很难接受。

2、特斯拉加速快与不高的价格很容易放大激烈驾驶的危险性,我曾经见过无数个试图起飞的Model3车主,虽然只是个例,但市区起步挠胎仍然非常危险。

3、特斯拉的确有制动系统问题,博世提供的ibooster的确有问题,但这是偶发性问题,不会造成大面积的刹车问题。

基于以上两点,我们能够客观剖析出一点,特斯拉的确存在极小概率偶发性的刹车问题,面对特斯拉所谓的失控问题,我们的质疑点第一应该是车主,第二才是特斯拉车辆。

就像浙江台州一样,当所有人都在谴责特斯拉的时候,司法鉴定的结果却是车主违法驾驶。

想要击败特斯拉,就要用能够说服所有人的方式来击垮它,欲加之罪并不会给一台没有问题的车型造成任何损伤,想要击溃特斯拉,中国自主品牌需要在产品上做出努力,真正让市场去淘汰特斯拉

当然,这种冲击对特斯拉还是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今年5月份,特斯拉订单量不足万台,相比于3月、4月订单量有着明显的下滑,用腰斩来形容特斯拉的5月订单量并不为过。

显然,特斯拉也承受着不良公关方式的业绩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