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公布5月销量,信仰还能坚持多久?

2021年06月0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市场存在感愈发薄弱,马自达这个品牌也越来越小众。自从在2017年销量达到顶峰后,马自达在华销量就呈现出明显下滑的态势,即便是昂克赛拉最成功的一次换代,也只是将这一颓势暂时延缓而已。在刚过去的5月份,马自达累计销量仅有14745台,环比小降3%,相比去年同期2.29万台的销量成绩,同比下滑35.6%。其中,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0360台,而一汽马自达的销量还不及前者的一半,仅有4385台。

细分到各自车型来看,马自达3昂克赛拉依旧是销量担当,5月份销量6800台,1-5月份累计销量约3.53万台;马自达阿特兹5月销量2490台,1-5月份累计销量约1.4万台;马自达CX-5 在5月销量为2240台,1-5月累计销量约1.05万台。截止到今年前5个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79888台,其中长安马自达为53277台,而一汽马自达为26611台。如今马自达小半年的销量,还比不过其他日系丰田本田等品牌单月的销量数据。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处在崩塌边缘的一汽马自达放弃了治疗。

凭借着诱人的终端优惠政策,长安马自达在5月份的销量表现基本和4月持平,并且在1-5月累计销量方面,长安马自达要比同期的4.49万辆同比增长约20%。反观一汽马自达,其5月份的销量同比只有去年的4成左右,且环比也将近下滑10%。同时一汽马自达的1-5月份累计销量和去年同期的3.15万台相比,下滑约16.5%。一汽马自达质量问题的频频出现,再加上市场的逐渐萎缩,不仅将一些马自达的忠诚粉丝“劝”到了长安马自达的怀抱,也让市场对其的未来充满堪忧,甚至一度传出一汽马自达要解散并入到长安马自达的消息。

早在2019年,网络上就传出一汽马自达在现有产品生产周期结束之后就会退出市场的消息,虽然被官方下场辟谣,暂时压了下去。但随着一汽马自达的品牌口碑以及销量的每况愈下,这种暂未被证实的消息也时常会传入消费者的耳中,间接加速了一汽马自达在市场上的崩塌。长久下去,如果一汽马自达再未推出强有力的扭转措施,解散并入长安马自达或将成为唯一的下场。

现在的马自达在华市场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一汽马自达的“不作为”,长安马自达的降价换销量,都只是权宜之计,若再抱有得过且过的心理,即便马自达有着百年的资产,显然也扛不住这般长时间的折腾,到那时,消费者对马自达这份“信仰”的执念,也会随着失望的不断积攒而散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