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迎来整车“高考” 多轮测试确保高品质产品量产

2021年06月07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6月6日,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内,恒驰汽车夏季测试正式启动,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新车将前往新疆吐鲁番地区进行极限测试。

在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启动仪式上,恒大汽车总裁表示,恒大造车争分夺秒,将以最严苛的要求完成一系列测试,确保恒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由此可见,恒大汽车的造车路异于其他造车新势力,既要追求核心技术的全掌控,也要追求优异的产品品质。

从近一年来恒大汽车的大动作中不难看出,恒驰汽车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恒驰汽车5款车型集体进行夏季测试,标志着恒驰汽车距离量产交付越来越近。

电动汽车不可或缺的夏季测试

相较于燃油车,纯电动汽车夏季测试更为严苛以及不可或缺。众所周知,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会出现续航里程减少现象,但在高温环境下,动力电池也是无法发挥最大性能。而通过夏季高温测试,可以检验动整车的热管理策略是否可靠,动力电池是否能够维持正常的工作温度。

同时,纯电动汽车在高温环境下充电的热管理策略也尤为重要。动力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会产生热量,车企需要通过合适的热管理策略,确保纯电动汽车能够安全快速地充电。

纯电动汽车夏季测试还将直接影响车辆的驾乘体验。例如在高温环境下,纯电动汽车的空调是否能够快速降温,动力电池是否能够正常输出电流,电机系统能够正常工作,刹车系统是否能够可靠等等。

正是由于夏季测试对于纯电动汽车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恒驰汽车将5款车型一同拉至吐鲁番地区展开极限测试,全面验证车辆在高温环境下,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恒驰汽车之所以选择吐鲁番地区进行夏季测试,主要是因为该地区“两山夹一盆”的特别地形,具备夏季气温高的特征,全年平均99天气温高于35°,十分适合展开夏季测试,同时,暴晒、干燥的环境也是耐久测试的不二之选。

值得注意的是,内外饰零部件对于车辆的整体品质的影响极为重要,而在高温情况下,会大幅度加快内外饰零部件的老化,恒驰汽车通过高温地区耐久测试,提升零部件的可靠性,为未来产品量产上市打下基础。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恒大汽车5款车型共同进行夏季测试在汽车产业中实属罕见,而在此次检验综合性能工况的“高考”中,恒大汽车将凭借着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向外界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多轮测试打造高品质产品

为了追求高品质,恒驰汽车已经进行了多轮技术测试。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今年2月份,恒驰汽车携5款产品在内蒙古牙克石展开了冬季测试,完成了一系列产品标定工作,并且检验了车辆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多轮技术测验以及冬夏实地测试,不仅为其打造世界级产品的“极致主义”奠定基础,也预示着恒驰汽车产品即将进入量产环节。

除了产品标定测试外,恒驰汽车已经为产品大规模量产交付做好了准备。在生产基地方面,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上海生产基地和广州生产基地已经启动试生产,今年下半年能够实现量产。在销售渠道建设方面,恒驰汽车正在积极筹建三大服务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并凭借房车宝平台拥有的2162万全民经纪人、3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而在软实力方面,恒驰汽车凭借着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尖端科技成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展现了恒大汽车“软实力的硬道理”。其中,在智能生态圈方面,恒驰汽车不仅引入腾讯、百度两大生态资源,还将恒大独有的地产、文旅、健康、高科技等丰富的多元化业态接入生态圈。

汽势观:

进入2021年后,恒大汽车的动作越来越频繁,牙克石和吐鲁番的两轮产品标定和测试,为其高品质纯电动汽车产品量产奠定了基础。而在软实力方面,恒大汽车先进的智能网联科技,则为其产品量产打下差异化竞争优势。恒驰汽车首款产品将在今年四季度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未来恒驰汽车的市场表现愈发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