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凡尔赛C5X量产下线,实车比图片还帅,价格合适有望翻身?

2021年06月07日 22:33: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要说现在哪款车最“凡尔赛”,我想一定非雪铁龙凡尔赛C5X莫属了,人家都把“凡尔赛”三个字用在了车系命名上,你还能说他不“凡尔赛”吗?

实际上,凡尔赛C5X除了名字之外,车辆本身也是凡尔赛且很有看点的,此前在上海车展,雪铁龙凡尔赛C5X就露出了它的真容,凭借出色的设计帅气的形象吸引了众多观众和媒体的驻足。实际上,众多车友对这款凡尔赛C5X的初步印象都挺不错,期待值也是很高的,当然笔者也不例外。

时隔一个多月,凡尔赛C5X也于今日(6月7日),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正式量产下线,据悉,新车计划在今年9月正式交付,正如标语上写的“成都造 全球销”,未来,由成都制造的凡尔赛C5X还将销往全球市场。而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近距离接触这款新鲜下线的凡尔赛C5X新车,又有什么新的感受呢?

凡尔赛C5X实车比照片帅

相信很多车友对凡尔赛C5X的印象仅仅停留在网络图片上,这也不奇怪,因为目前凡尔赛C5X并没有大面积地铺开展示。不过即使是图片,凡尔赛C5X的颜值也是得到了众多车友的肯定。

不知道是不是工厂里的凡尔赛C5X得到了“全球首辆量产车”光环的加成,笔者觉得摆在眼前的这台凡尔赛C5X似乎更帅了几分。当然,这也不能忽略工厂内灯光氛围的烘托和人群掌声的渲染。

前脸部分,雪铁龙采用了更加扁平的设计,不管是进气格栅、前大灯组,还是前引擎盖,看起来都被“压平”了,我想这台车的风阻系数一定做的不错,除此之外,扁平化的设计风格也使得凡尔赛C5X的运动感和年轻化属性一眼就能感受出来。

凡尔赛C5X的前大灯和中网设计融为一体,呈现代表未来的“X”字形。说实话,不仔细看你还真不容易分辨大灯的界限在哪。

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半部分灯组的设计是非常狭长的,像是中网镀铬饰条的延伸,有些“隐藏”的神秘感,同时与下半部分靠内侧的狭长灯带组成了躺平式“V”型的日间行车灯,设计感挺足。

下半部分靠外侧的灯组则是远近光灯,由三个小灯组组成,炯炯有神。由于整个大灯组和进气格栅融合在一起的原因,因此凡尔赛C5X上的分体式大灯并不显得突兀,反而有一种既个性又协调的感觉。

凡尔赛C5X的车身侧面显得更加修长,实际上,这款车的车身长度4805mm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是很突出,但是却比一般的B级车显得修长。

我认为原因之一是黑色车顶压低了其视觉高度,其二则尾部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赋予了尾部更加流畅且可延续下去的效果,因此从视觉效果来看,凡尔赛C5X的整体比例就变长了。

正是由于凡尔赛C5X的尾部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其车顶线条在C柱之后并没有结束,而是一直延伸至D柱,因此看起来更像是一台旅行车,这也是凡尔赛C5X跟常见的B级车不太一样的地方。那么问题就来了,大家认为凡尔赛C5X到底是一台轿车还是一台旅行车呢?

凡尔赛C5X车尾部分也很有意思,采用了双尾翼的设计,我认为这一设计会是这台车一个争议之处,就是理解的人会觉得很个性很好看,不理解的人会觉得不好看很多余。

不管怎么说,我认为内凡尔赛C5X的双尾翼设计是一般车企不会采用的,因为不太容易使得大家都满意,因此也需要梁静茹给一定的勇气,而凡尔赛C5X敢于尝试,就已经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

而尾灯的造型则是与前脸的“X”造型呼应上了,两侧的尾灯分别是“X”的左右部分,如果将其贴在一起,就会是一个完整的“X”。实际上,尾灯的内部也藏着一些“小心机”,在点亮后你会发现其奥妙。

内饰很有档次感,容易上手

在设计部分,凡尔赛C5X的内饰设计相对于外观要常规一些。

这里的常规并不是说它不好或没有看点,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我倒是认为凡尔赛C5X内饰的常规更像是一个褒义词,它的内饰设计并不像外观那么激进,是绝大多数人群都可以接受的那种。

而在凡尔赛C5X内饰呈现出的质感,我的个人感受是达到了B级车的“加量杯”。木纹饰板覆盖从车门覆盖到了中控台,配合软质饰板以及真皮座椅,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氛围,以及舒适温馨的居家感。

都说法系车的内饰设计有点“迷”,而在这台凡尔赛C5X的内饰设计部分,我目前还没有找到太多令我不解的地方,就是看起来像两幅式方向盘的三幅式方向盘有些独特的味道,我想这也是有着法系基因的凡尔赛C5X在内饰层面所需的个性表达。

凡尔赛C5X的科技感体现在了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大屏、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无线充电等,不管是观感还是实际体验,都呈现出不错的效果,整体还是比较好上手的。

车身空间方面,轴距为2785mm的凡尔赛C5X看似并不出色,不过在体验上的表现却不错,笔者176cm的身高坐在后排,头部剩余3指,腿部剩余近3拳的空间,腿部空间的水准基本和2800mm以上轴距的车型差不多,头部空间虽说够用但相对薄弱一些,应该是受到了外部造型的影响。

行李厢部分,雪铁龙C5X的容积为545L,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可提升至1640L,而凡尔赛C5X后备厢除了大的优势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掀背设计,开口更大,在拿取一些大件物品的时候,会更加方便。

阿川评车

随着全球首辆雪铁龙凡尔赛C5X量产车的正式下线,关于这台新车的讨论声音也就更多了起来。其中,很多车友是被凡尔赛C5X出色的设计吸引到的,从而对这款车保持着关注,看到首辆凡尔赛C5X量产车下线的消息,也开始考虑起要不要订购这款车。

实际上,现场听到雪铁龙高管的一句话,还是挺让人放心的,大致意思是,喜欢凡尔赛C5X的消费者放心盲订,因为凡尔赛C5X在配置方面入门即豪华。换言之,凡尔赛C5X的配置挺高,即使入门车型的配置也能令人满意。既然配置没啥问题了,那剩下的就是凡尔赛C5X的售价了,毕竟结合价格来考量一款车的综合性价比是更多人较为理智的购车思路。

毫无疑问,在车辆本身的硬实力部分,我认为凡尔赛C5X已经做得不错,开了一个好头。价格部分就是决定这款车未来销量高低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受到一定的品牌因素影响,凡尔赛C5X的价格需要定得更加合理且比竞品有更多优势,若如此,那么凡尔赛C5X打一场翻身之仗还是有可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