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品质进阶 福特福睿斯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1年06月08日 07:53: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汽车的需求量也开始与日俱增,不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如今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福特福睿斯在上市之初的表现十分亮眼,但奈何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面对更大的竞争压力,寻求突破与改变就显得至关重要。不久前,福睿斯迎来了中期改款,新车由内而外都进行了“重塑”,不仅造型更加年轻化,而且品质感也被推向了更高的台阶。这台曾经拿到过年销30万台佳绩的紧凑型车,如今正试图重铸往日的辉煌。

2021款福特福睿斯共推出4款车型,均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为9.08-11.68万元。相比之下,2019款车型数量庞大,达到了17款。其中,老款车型还提供了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的车型,选择十分丰富。综合来看,虽然新款车型的准入门槛更高,不过整体价格区间依然还是与老款车型维持在了同一水平,但车型数量进行了一定精简。

外观:彻底的年轻化转型

外观方面,新款福睿斯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开眼角”大灯设计以及前格栅造型均与新款福克斯师承一脉,且大灯与前格栅有所交融,前脸整体感更强。细节部分,格栅外侧还采用了高亮黑设计以突出运动感,同时保险杠底部还配有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老款福睿斯采用了为人津津乐道的“马丁”前脸,对于运动感的营造确实相当到位,不过看上去还是缺少了一点属于自己的个性。对比来看,虽然新老两款车型的前脸造型都颇为年轻运动,不过新款车型在运动之余还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包括高亮黑的饰板以及镀铬装饰件的使用,都很好的提升了视觉层次感。

外部配置方面,个人感觉其实还是老款车型更为厚道,虽然新车换装了LED大灯,并且支持全车无钥匙进入,但却取消了前雾灯、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外后视镜记忆功能。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为1.5L顶配版本,因此单论外部实用性配置来说,新款车型的表现明显是走了下坡路。

新老两款车型的车侧造型基本保持一致,由于只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新款福睿斯的车身尺寸并未进行太多调整,只是长度有所增加,达到了4633mm,轴距则依然还是2687mm。其实包括轮圈样式以及轮胎尺寸方面,新车也没有大幅改动,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多辐铝合金轮圈,只不过棱角感要更强一些。

车尾部分,新款车型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调整,例如连接两侧尾灯的镀铬装饰条明显更加粗壮,而且表面还刻上了“ESCORT”的字样。尾灯组轮廓变化不大,不过内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此外,新款车型在后保险杠底部还用镀铬饰条勾勒出了“排气”的造型,视觉效果更为年轻运动。

内饰:突显豪华与精致感

内饰部分,新款福睿斯无论在设计还是做工用料方面,相比老款车型都有了质的飞跃。全新的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很强,搭配精致的网纹饰板以及下方棕色皮革,营造出极佳的品质感,加之环境氛围灯的点缀,视觉效果相当出色。对比之下,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不说是“老气横秋”,但称其为“毫无亮点”并不过分。熟好熟劣高下立判,完全无需赘述。

2021款福睿斯针对方向盘进行了升级,平底造型更具运动感,同时更多的镀铬装饰也显得十分精致。老款福睿斯配备了颇具视觉冲击力的炮筒式机械仪表,非常符合其年轻运动的定位。新款车型由于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因此12.5英寸全液晶仪表就成为了全系标准配置。

新款车型升级了1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最新版本操作系统,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此外,屏幕底部的空调控制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视觉效果更为简约规整,传统的物理按键以及旋钮均有所保留,操作便利性表现出色。对比这一部分,老款车型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屏幕显示效果不佳且系统老旧,功能方面也远不及新款车型丰富。

内部配置层面,除驾驶位座椅记忆以及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未能保留有些遗憾之外,2021款福睿斯的进步总体来说还是十分明显的,重点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新车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而且车机系统功能也有所升级,支持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在线升级等主流配置。

动力:继续搭载1.5L发动机

动力方面,2021款福睿斯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52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硬件配置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虽然参数平淡无奇,但是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压力,唯独三缸发动机的这个点可能还是会被很多消费者所排斥。

相比之下,老款福睿斯还有搭载1.0T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可选,入门车型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不过这些配置在新款车型上均没有得到延续。底盘方面,新老两款福睿斯均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

空间:整体表现大同小异

由于2021款福睿斯是中期改款车型,尺寸并未进行太大调整,因此车内空间表现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座椅材质均为仿皮,尺寸和剪裁也都没有任何改变,所以就乘坐感受来说,新老两款车型并不存在任何差异。

乘坐感受基本一致,前排储物空间也同样如此。2021款福睿斯虽然针对中控台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中控台底部的变动却并不大,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常规的储物空间,实用性表现尚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对于前排中央扶手箱内部进行了优化,储物槽底部更加宽敞,此举有效提升了储物能力。

后排扶手上的连体式杯架并无任何改动,新老款车型均没有配置杯架内的限位器,且深度较浅,放置水瓶后并不太稳固。后备箱空间比较宽敞,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要说明的是,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新款福睿斯的后备箱容积为468L,相比老款车型“缩水”了2L。不过主观感受并无任何差异,对于日常使用也几乎不会产生影响。

安全:主动安全系统依然遗憾缺席

安全配置部分,新款福睿斯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任何进步,虽然搭载了丰富的被动安全系统,但主动安全配置依旧缺席。当然,结合车辆定位以及售价来看,主动安全系统的缺失固然遗憾,不过也实在是不好奢求什么。好在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等基础安全配置足够丰富,可以满足日常使用所需。

总结:

总体来看,2021款福睿斯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科技配置以及品质感方面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售价方面则依然与老款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平线,性价比相当出色。曾经,福睿斯也是福特在入门级紧凑型车市场中的绝对“王牌”,年销量也突破过30万台大关,然而奈何市场竞争实在太过激烈,福睿斯近年来的表现每况愈下,销量成绩也出现了断崖式滑坡。不过随着新款福睿斯的上市,如此糟糕的局面或许会迎来转机。新车在保持传统运动风格的基础上,还在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积极的向更高品质进阶,综合实力相较老款车型进步显著。市场竞争固然激烈,但是努力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好,绝对不会徒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