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中国来了?拜登下达铁令后,美情报界倾巢出动,我外交部发话了

2021年06月08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参考消息日前援引法国媒体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3日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加倍努力”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并在90天内向他呈交报告。拜登表示,情报机构已“围绕两种可能情况”达成一致,但尚未作出最终结论。

报道称,拜登在白宫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各机构目前对新冠病毒到底源自于自然界还是实验室泄漏存在分歧。拜登说:“我现在已经要求情报部门加倍努力,以收集和分析可以使我们更接近确定结论的信息。”他说,他已经要求在90天内得到一份新的报告。

针对上述相关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还注意到拜登总统称,美国将继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敦促中国参与全面、透明、以证据为基础的国际调查。

赵立坚说,中国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的结论已清楚地记录在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的研究报告中,这是权威的、正式的、科学的结论。联合考察组国际专家多次在不同场合对中方的开放透明态度给予积极评价。

赵立坚指出,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疑云重重,美国200多个生物实验室散布全球,这里面究竟藏着多少秘密?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大规模暴发“电子烟疾病”,这又有什么隐情?美方何时向国际社会公布相关病例的详细数据和信息?美方欠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赵立坚强调,此次美国企图动用情报力量来搞所谓“调查”,其动机和目的一目了然。美前国务卿蓬佩奥曾大言不惭地说过:“我曾担任中情局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进取的荣耀。”赵立坚说,这种毫无信誉的情报部门搞出的所谓“调查”结果,有什么公信力可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