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测亏电油耗3.5L 比亚迪秦PLUS DM-i到底有多省油!

2021年06月08日 10:5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产品的油耗控制表现不断向前迈步,也让消费者对于油耗有了更高的期待,同时,依托电动机低速高扭的特性,对于产品性能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随着技术不断升级,产品性能与油耗水准也不断提高,在近日比亚迪秦PLUS DM-i的试驾活动中,我们就切实感受到混动技术对于油耗与性能的加成,从官方的数据看,百公里3.8L油耗、1245公里超长续航、7.3秒破百强悍性能,彻底颠覆了用户对紧凑级轿车的认知。

强悍的性能与出色的油耗可谓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特别是在紧凑家轿这一领域,消费者对于油耗水准极为看重,后期用车的成本将大幅下降。再加上补贴后10.5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非常符合消费者对于紧凑家轿的预期,这么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在试驾中还能带来什么惊喜,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近距离体验一下吧。

首先是颜值,秦PLUS DM-i外观设计颇为时尚,点阵式大尺寸中网与上方的镀铬材质极具辨识度,两侧前大灯采用了箭羽式造型,内部还运用了LED光源。侧面线条更为流畅,溜背式的车身营造出不错的运动姿态,尾灯采用了是线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尾灯内部还采用了极为时尚的龙爪式元素。

在用户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秦 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则为2718mm。单从尺寸来看,秦 PLUS DM-i表现非常不错,在该领域中与主流紧凑产品相比也有相当的优势。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俗,腿部可以轻松伸展,中间地台高度较小,后排可以轻松坐下三人。

内饰设计同样较为时尚,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以及软质材料包覆,细节上也较为考究,做工以及用料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的水准。

同时,悬浮式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电子挡杆,运动方向盘的配置,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内置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涵盖了导航、娱乐、远程控制、语音交互以及OTA 远程升级等功能。此外,喜闻乐见的手机NFC车钥匙、智能云服务、遥控驾驶功能等前瞻科技功能也有配备,科技氛围极为浓郁。

动力系统方面,秦 PLUS DM-i所搭载的DM-i 超级混合动力系统自然是最为值得关注的,相信不少关注秦 PLUS DM-i的用户,都对这套系统极为感兴趣。该系统由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电动机与刀片电池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电动机则提供了132kW和145kW两款型号,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和120km两种续航标准。

为了测试其真实油耗,我们在出发之前,就将其加油口粘贴了封条,秦PLUS DM-i的混动系统可提供EV、HEV串联、HEV并联、发动机直驱四种控制模式,在中低速状态下,动力基本采用电力驱动,最大程度的降低油耗。车辆的SOC值调到最低之后,发动机多余的能量还能转化为电能储存。

经过一下午的各种路况长距离试驾,最终秦PLUS DM-i真实综合油耗是3.5L/100km,其中最佳成绩甚至达到了2.9L/100km,相较于官方给出的3.8L/100km,真实测试的油耗更低,这也能说明,秦PLUS DM-i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掘。

同时,秦PLUS DM-i的加速成绩也非常的亮眼,尤其是起步和低速阶段,调整为运动模式之后,"暴躁"的加速姿态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虽然不及性能车有强烈的推背感,但电力总成所带来的加速,让驾驶者非常的畅快。

由于动力电池位于车底,因此整车底盘质感非常让人满意,充满韧性的调校,不管是支撑性以及对于颠簸的过滤都非常不错,有种20万级别入门豪华感觉,这也是此次试驾秦PLUS DM-i给予我们最惊喜的一个因素。

结语: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DM-i两款续航版本皆可上"绿牌",满油满电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45km,30分钟即可充电80%的快充速度,亏电状态下出色的油耗水准,无一不彰显出秦PLUS DM-i出色的产品力,10.58-14.58万元的售价区间,再加上免购置税,让秦PLUS DM-i能与燃油车在价格上掰掰手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