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夏测”,上市越来越近

2021年06月08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出场即是巅峰。

传统造车百年、特斯拉十年、“蔚小理”五年…… “肝”出来的成果,恒大汽车不到两年就做到了。

高调的出场方式,不仅把恒大汽车推到了舆论关注焦点,更是让“守旧”的汽车行业看到了一种新业态:速度,还能怎么快?

也正如许家印所言:“恒大汽车正在走一条全世界车企都没有走过的道路。”

无人走过的路,是一条饱受争议的路

从前,有人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于是,汽车行业发展百年,一直在重复着其诞生之初走通的那条路。“一个沙发+4个轮子”的量产车造型,百年不变;“与热效率较劲”的内燃机,发展百年方才转舵数年,不过,一辆车从草图到上路跑的时间跨度,倒是一缩再缩,但是,最快也要3年左右的时间。

然而,恒大汽车入局造车,便开启“豪横”的模式:

与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与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签订造型设计战略合作;

接连发布9款“恒驰”车;

上海、广州生产基地接连亮相;

路跑视频不断放出;

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测试;

许老板亲自督战“冬测”;

带媒体到生产基地参观;

……

今年6月6日,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启动仪式在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正式举行。

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全球研究总院院长方驰、全球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以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夏季测试将在新疆吐鲁番进行,该地区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以上,地表极端温度可达80℃,将对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车进行系列极限测试,全面验证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完成整车全系统的耐久考核、总成性能考核及标定测试。

同时,刘永灼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恒大造车争分夺秒,将以最严苛的要求完成一系列测试,确保恒驰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今年四季度,恒驰系列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

不到两年的时间,恒大汽车已经走到了上市前的最后一步。这样"虎"的操作方式,给传统汽车制造业带来的冲击波是巨大的。

于是,质疑的声音不断地涌来:

一下子发布9辆车,恒大有没有能力量产?

概念车玩的好,量产车谁知道呢?

……

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走过去才能成为路

面对质疑,恒大汽车只是按照规划好的路线,一步一步去走,围绕“研产销”的产业闭环,在“核心技术”与“产品品质”层面重点发力,先后投资共计474亿。

研发层面,恒大汽车设立了全球研究总院,下设全球电池研究院、自动驾驶研究院等16大专业研究院。据首批成果公布内容显示,目前,恒大汽车在国内外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授权专利1355件,不仅数量行业领先,且覆盖完整产业链。

在核心技术方面,恒大汽车放弃完全“买买买”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在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拥有领先核心技术,世界一流技术水平的恒大动力电池将于今年底量产。

同时,为确保产品品质和生产率的提高,恒大汽车已在天津、上海、广州等地布局了十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并且,恒大正在筹建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值得注意的是,恒大地产主业与汽车的客户群体高度重合,房车销售联动,将拥有其他车企无可比拟的超级销售渠道。

写在最后:

有人说:“踩着别人脚步走路的人,永远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

恒大汽车的造车路,到底能不能走通?朋友们,别着急,就差“上市”这最后一哆嗦了。届时,将是广大用户用真金白银做出选择的时候。

结果到底如何?我们满怀期待。

检验“网红产品”有这样一句话,火一时不算火,让销量先飞一会儿,能够长盛不衰的才是真的牛。比如,哈弗H6连续九十多个月的SUV销量冠军,谁能不服它是一款“神车”,即便有人依然不喜欢它,那也只能忍着了。

如果恒驰的9款新车能够全部实现量产,并完成100万辆的年产目标,或许真的能成为中国造车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车主必读》记者 范渊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