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胎政策引爆热潮,五菱开始造9座车,比亚迪更夸张!

2021年06月08日 15:5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2015年,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让七座SUV迎来了一波热潮。而在时隔6年之后,《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宣告了三胎政策的到来。

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而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三胎家庭的出现。“三胎”政策一出来,引起一片沸腾,车企们也按捺不住了。

“三胎”政策开放,车企们“花招百出”

上汽通用五菱

针对“三孩”时代的到来,上汽通用五菱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张全新车型预告图,并配字为“响应国家三胎政策,五菱九座车,即将到来。”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片来看,新车内部座椅布局采用的是2+2+2+3,第一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设计,二三排座椅向一侧车门靠拢,过两侧简笔画来看,该车或为MPV车型,将采用侧滑门设计。

针对五菱发布的九座车,网友们纷纷表示:这开发速度……绝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居然还真来了。还有网友表示到:生三胎的人买得起五菱吗?

三孩能否激活市场,由于家庭结构的改变,让人们对车的空间需求发生了改变。各大车企也纷纷紧跟热点发布相关三孩出行的推荐海报。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的V90,9个座位,让三胎家庭一步到V。

上汽荣威

上汽荣威iMAX8:轻松进阶三胎家庭。

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全新途昂:大·不止于大,二胎三胎,我都装得下。

上汽大众全新ID.6X:家里多个宝,七座刚刚好。

比亚迪

比亚迪C6纯电动商务客车:九口之家,一车搞定,满足你的多孩需求。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1~2~3无论几个,一辆搞定。七座大商旅,三胎家庭优先。

吉利

吉利豪越:三胎家庭户型图,给每个孩子同等的快乐空间。

“三胎”政策能否带热车市?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MPV的市场一直呈现“两极分化”的发展趋势。

从2013 年到 2016 年,我国 MPV 市场年销量由 134 万辆迅速攀升至近 250 万辆。不过在 2016 年之后,MPV 市场连续四年下滑,且下滑幅度都在 17% 以上。在2017 年之前,MPV 市场主要还是以商务、商用属性为主,定位家用的车型很少。从MPV市场销量情况来看,2021年4月MPV共销售7.9万辆,占整体乘用车市场的4.9%。与3月相比,环比下跌2.3%。与去年同期对比来看,同比上涨42.1%,较上月同比增幅收窄37.55%。2021年1-4月,MPV累计销量28.6万辆,同比累计上涨58%。较去年累计情况相比,MPV累计销量增幅上涨97%。

“三胎”推动力度小,中老年才是主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三孩政策放开将推动家庭用车增长,尤其是七座SUV、MPV这类空间、座位都比较符合三孩家庭需求的车型,未来的市场需求量也会有所增加。至于三孩政策能否带动车市的发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则表示:“对整个车市的结构,虽然三孩政策带来7座车等的增长,但力度上是小的,我们的车市必然面向中年和老年。车市会消费升级,中大型车、豪华车将进一步增长,同时拉动老年代步车和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