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奕泽IZOA上市,一汽丰田完善小型SUV布局

2021年06月08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和燃油版正式上市,基于此,一汽丰田在小型SUV市场完成了燃油、混动、电动三方面的布局。

双擎版、燃油版上市

20201年6月6日,一汽丰田举办了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和燃油版上市发布会,发布会上,一汽丰田官方宣布,双擎版和燃油版一共包括7款车型,价格在14.58-18.98万元之间。

其中,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是一汽丰田奕泽家族的首款混合动力版,在混动小型SUV市场也面对今年5月末刚刚上市的同门(广汽丰田)全新C-HR双擎版的强烈竞争,而且二者均搭载了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丰田2.0L混合动力发动机。

根据搜狐汽车网数据显示,在2020年奕泽系车型被C-HR系车型反超后,截至到目前,销量一直不及C-HR系车型,不过,其二者的双擎版本刚刚发布,在混动小型SUV领域表现还尚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上市以后,奕泽家族成为了包括双擎版、燃油版及E进擎版在内的家族,一汽丰田也在小型SUV市场完成了燃油、混动、电动三个领域的布局。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小型SUV市场在SUV市场中占比较小,自从2020年4月至今,占比未超过19%,混动小型SUV市场占比相比更小。

继续布局混动领域

不过,一汽丰田不仅在小型SUV市场推出混动车型,在紧凑型SUV、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市场均进行了混动领域的布局。

而且一汽丰田官方表示,一汽丰田早在2005年就引入了首款混动车型普锐斯,开创了中国油电混合动力市场的先河,而且也是中国混合动力市场的佼佼者。

根据搜狐汽车网数据显示,其一汽丰田旗下的亚洲龙双擎系车型在今年4月销量仅为0.27万辆,约仅为亚洲龙燃油系车型的一半左右。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混动车型只是油转电的一种过渡,目前来看,由于日系在传统混动技术上的坚持,以及传统车企不断推出插混车型,混动市场在逐步扩大,但仅是短期行为;从长期看,混动车型的市场终将萎缩,最终成为纯电产品的天下。

一汽丰田内部人员对中车网表示,一汽丰田将积极践行丰田电气化战略,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多种能源驱动形式的新能源产品,今年将重点推进双线并进,与时俱进的企业新能源战略,到2025年,以混合动力为主的“擎家族”产品占比将达到50%。

但包含全新奕泽IZOA双擎版在内的“擎家族”的产品是否能够能够受到市场的欢迎有待更多的时间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