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寻找电池供应商 与比亚迪/宁德时代进行谈判

2021年06月08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从路透社报道获悉,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进行磋商,为其电动汽车项目供应电池。消息称,四名知情人士证实苹果正在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电池供应问题进行早期谈判,谈判过程可能会有风波,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与宁德时代或比亚迪达成协议。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苹果已将在美国建设制造工厂作为选择电池供应商的条件。另外两位知情人士说,宁德时代考虑到合作伙伴、当下局势以及成本问题,不愿在美国建厂。同时,也有消息称,苹果希望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或自研电池。

消息曝光后,比亚迪股价拉涨,一度上涨6.48%。宁德时代方面股价(A股)同样上扬,最高1.5%。今年1~4月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居全球首位,LG、松下、比亚迪、三星SDI分列2~5位。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造车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但进展一直波澜起伏。2014年,苹果秘密启动了“泰坦”项目,决心涉足汽车领域,其中本杰明·里昂正是苹果汽车项目的第一批成员。但实体汽车的研发进展并不顺利,据知情人透露,苹果实体汽车研发部门已经倒闭;随后,苹果进行战略调整及人员调整,转舵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软件和技术。而目前看来,苹果造车心依旧不死。至于后续如何,爱卡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