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C即将换代,现款优惠少仍然大卖,原因何在?

2021年06月08日 20: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我本以为只有本田是一款1.5L地球梦发动机打天下,直到我看到了海外媒体发布的奔驰GLC信息。新款的奔驰C级奔驰E级用1.5T其实并不过分,但是下一代奔驰GLC即将使用1.5T发动机就感觉很喜剧了,这可是一台豪华中型SUV啊?果然,卖得好的车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奔驰GLC即将换代,可现款车型依然没多大优惠。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GLC也依然是卖得最好的豪华中型SUV之一。今年4月,奔驰GLC一共卖出15170辆,1-4月一共卖出57428辆,仅次于奥迪Q5L

为何说奔驰GLC是国人不理性购车的代表?因为这台车相较同级的竞争对手们来说,真没什么过硬的优势。

这台车分为260L的低功率版本和300L的高功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90kW。的确,这两个版本的发动机功率确实要比同级的奥迪Q5L(140kW/185kW)和宝马X3(135kW/165kW/185kW)要高一些,但也高不了多少,何况衡量一个车动力是不是更好,还得看调教。

事实上,宝马X3奥迪Q5L开起来远比奔驰GLC开起来轻快得多,除了大角度的爬山路段外,GLC在动力上基本没什么优势。当然,也要给GLC的9AT正名一下,确实很平顺很聪明,但还是同样的没有拉开什么差距。

奔驰GLC开起来容易左右晃已不是什么秘密。现款奔驰在引入国内后加长了足足10cm,本意确实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但是北京奔驰在GLC加长后对其驾驶层面的优化做得并不好,另外某些装配工艺不足也导致了行驶质感的下降。

现款宝马X3在引入国内时也做了加长,但这项加长是全球统一的。按照宝马官方在2018年的说法,从设计之处就考虑到了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因此海外版本和国内版本轴距是一样得。奥迪也几乎是一样的做法。所以,我们就能看到奔驰GLC堪比中大型SUV的2973mm轴距领先了宝马X3(2864mm)和奥迪Q5L(2907mm)许多。

讲发动机和轴距这两点,其实就是想说现在的消费者基本学会了看参数去对比心中的意向车型,可大部分消费者对参数仍旧停留在账面数据上,各种参数变化的来历和带来的影响还是了解不多。

奔驰GLC容易让消费者上头,又大又好看,参数对比BBA的同级车型还更优秀些,怎么会卖得不好嘛,但实际上,它的机械素质与两位竞争对手相比其实是要差一些的。当然,奔驰GLC也确实有着自己领先的地方——内饰设计。

奔驰在营造豪华内饰氛围方面从来不像宝马那样需要我们多操心,无论是材料的应用还是设计的角度,奔驰GLC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首先是材质,在2021款新车上奔驰换装了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仪表配色没有过多的去追求科技感,柔和且典雅。其实老款的GLC指针式仪表盘也颇为经典,但时代在变,也没有办法了。

在GLC的中控屏下方留出了一块大面积的空白,这或许是给即将在今年上市的新款车型做铺垫,因为在那个位置会装上一块类似于福特锐界的大尺寸屏幕。除此以外,GLC的中控台大多都是皮质材料,并且中间还用上了木质或者镀铬饰板,也许这就是它贵的理由吧。

另外,GLC的车机也做得不错,除了显示的效果更好外,支持触控操作也是它的优势之一。别笑,很多豪华品牌同级车型现在还支持按键或者触控板的操作,奥迪Q5L也是今年新款才改的,在读懂消费者这块,奔驰果然是行家。

奔驰有着出众的内饰设计,但或许它已经不是豪华中型SUV里最好看内饰车型了,在今年四月,国产林肯航海家上市,内饰直接照搬飞行家,而且是三十多万起的全系标配。

这一代奔驰GLC从2016年上市至今其实已经有些“古董”了,单它每月还能贡献1万多,甚至在1月份的时候销量还能超过2万台,这在我看来是有些不可思议的,再加上其机械素质上的硬伤,除了消费者看品牌购车的不理性,真找不到其他什么理由了。

当然,现款奔驰GLC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不管是技术还是产品力仍然是中上的水准,但个人感觉它的定价已经有些虚高,后期的使用成本也不容忽视,并非什么理性或者最优的答案。

写在最后

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我们能查到GLC的主销车型是GLC260L动感型,即39.78万元的丐版,落地45万上下。这个版本成为主力或许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奔驰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的豪华品牌,一个车标就值10万了。

什么豪华中型SUV的最优选?在三叉星LOGO面前都是不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