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智跑“高质量”改款,后排配备座椅加热,1.5T输出200Ps马力

2021年06月08日 22:4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市场早期投放的合资SUV产品,起亚狮跑(尾标“SPORTAGE”)在2007年上市之后就获得了不少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随后在2011年由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亲自设计的SUV车型——智跑(尾标“SPORTAGE”)也在国内上市,从而再次提升产品定位,在设计上也带来了年轻且全新的设计风格,让智跑更符合当时年轻消费者的胃口。

时隔整整十年,智跑的改款车型即将上市,我们也在上市前夕有机会静态体验这台年度改款的起亚智跑Ace。“Ace”对于游戏玩得很好的人来说并不陌生,每当将敌方的团队全部打败之后就能听到“ACE”,代表让对方“团灭”。在英文解释中,这个词语翻译下来就是“第一流的、极好的”,足以见得这台改款的智跑Ace对于品牌的重要性。

外观设计推陈出新

一直以来,在外观设计上起亚一直都属于一种“特立独行”的存在,至少对于每个时间段的汽车产品设计而言,都是具备很高原创度的。这一点,在智跑Ace当中自然也是不能缺少的,虽然只是改款车型。

前脸的设计依旧采用了起亚的“虎啸式”设计风格,点阵式中网格栅设计很有辨识度,镀铬饰条由上方贯穿整个车头,将黑色中网与车辆大灯连接在一起。相比现款在售的智跑而言显得更加方正,线条也更丰富。

除了点阵式的中网设计之外,还有另一款2.0L动力的车型在中网设计上选用了直瀑式造型设计,对比点阵式中网显得更加稳重。当然,两款车都配备有起亚的全新LOGO设计,在辨识度上更加出色。

灯组的造型设计具有很强的辨识度,灯腔选用了一种异形设计。从灯腔内的结构来看选用了矩阵式的布局方式,并且预计将会全系选用LED光源。

除了在“平面设计”上具有辨识度,智跑Ace的转向灯设计还很“立体”,在灯腔外侧设计了一个类似“金字塔”造型的转向灯灯罩。官方对于这套全新设计的灯组造型命名为:“钻石切割”战斧式前大灯。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与现款智跑的设计非常相像,D柱倾角较小,看上去非常的方正,顶部的车顶行李架依旧保留,比较实用。尾灯虽然整体造型设计重新调整,但依旧将灯腔延伸至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非常相似。

智跑Ace的车身尺寸也有所加长,新车长度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增加了70mm,全车尺寸4530/1850/1695mm,在车身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尺寸上均没有调整。对比大众探歌的车身尺寸,无论是现款的智跑还是智跑Ace,在车身宽度及高度上都更占优势。

拉开车门,智跑Ace的后排空间也有所提升,头部空间依旧宽敞,并且配备有全景天窗配置,而腿部的空间体验相比现款智跑车型有所提升。

轮胎部分,智跑Ace配备有18寸轮胎,轮辋设计选用了双色搭配的多条幅式样式,轮胎部分则是用上了韩国品牌的耐克森轮胎(NEXEN轮胎),旗下的NPRIZ RH7轮胎是SUV专用的性能胎,这款轮胎的稳定性与舒适性都很出色。

车尾依旧保留了高位刹车灯以及顶翼的设计,后窗面积也比较适中,在内后视镜中能够完整地看到后方路况信息。

而尾灯的设计上则是选用了更加硬派的灯腔设计,垂直设计的灯腔以及尾部饱满的横向线条,让这台智跑Ace看上去颇有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当然,全车同样选用了黑色的防擦包围来包裹,但在细节处都选用了橙色的饰条来点缀。略显跳脱的颜色搭配也让这台智跑Ace变得年轻不少。

综合来看,纵使过了十年时间,这台改款的智跑Ace在设计上依旧追求“与众不同”,虎啸式前脸的设计搭配全新的前后灯组造型,辨识度出色。对比现款在售的2019款智跑车型而言,也算是标准的“推陈出新”,保留了实用及硬派的元素,新加入不少年轻色彩。

科技内饰实用性强

外观既然重新设计,内饰同样不会“含糊”,如果你是现款智跑车主,我还是“友情”奉劝你不要往下看了,免得心里难受。

智跑Ace在中控屏设计上依旧选用了悬浮式的设计,但新的这块10.25英寸液晶触控屏幕不仅在造型上更加精致,同时在UI设计与车机使用的功能性上也更加饱满、丰富。出风口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但丰富了车内的层次感,也更加时尚年轻。同时,整个中控区域也略向驾驶位一侧倾斜,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这块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在UI设计上更偏向于电子科技风格,简洁的图标设计也非常便于操作。系统则是选用了来自百度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3.0,搭配车联网功能以及百度的AI核心算法,首先可以提供更好的语音交互体验,例如对模糊语意的识别会更加拟人化。同时还能对车内的空调、电动尾门等功能进行控制。

在中控屏下方集成有媒体及空调控制区,操作方式选用了科技体验较强的触控式操作,在触摸时会有声音反馈,但没有震动反馈。上面一排为媒体控制,包括调节音量、切换媒体源等等,下方则是常用的空调控制区域,前排的座椅加热功能则是在中控屏中打开。触控的反应时间算是比较跟手的,但必须要说的一点是功能按键设计的比较紧凑,在驾驶车辆的时候想要“盲操”时难免需要分神多看一眼。

中控区域下方这两个按键的设计格外醒目,一个是应急灯开关,一个是车锁开关,在上车后一眼就能看到。要说便利性,应该是对于刚拿到车台车的新车主非常友好,上车就能找到解锁键。而内侧则是集成了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12V/120W的电源接口,同样非常好找,使用起来就会很方便。

全新设计的排挡造型非常讨喜,至少在我上车后的第一握感是舒适的,能够很好的填充手掌,换挡阻尼的反馈比较舒适。在前端设计有一个大的储物槽,甚至可以放下小尺寸的抽纸,而在两侧还设计有小的储物槽,临时存放一些杂物,例如手机之类的物件是非常方便的。

至于挡杆的后方,则是集成了驾驶模式选择的旋钮(DRIVE TRACTION)、电子手刹以及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其中电子手刹在按键设计上加入了菱形压纹的金属材质,并且基本处于挡杆正后方的位置,在挂入P挡之后就能“顺手”提起电子手刹。

前排水杯架放置在了扶手箱前端,容积可观,看到之后我第一反应就是有地方扔我的各种小物件了,哈哈哈。

同时在智跑Ace上还提供有四种驾驶模式,除了常规的舒适、运动以及节能模式之外,加入了SMART智能模式,可以根据当前驾驶的转向、时速以及油门踏板及刹车的踩踏行程来自动调节驾驶模式。在旋动旋钮之后就能在前端的液晶仪表中看到驾驶模式,对应不同的驾驶模式也有不同的背光颜色,细节上处理的比较不错。

真皮缝线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在较长时间持握的三、九点部位加入了打孔处理,提升长时间驾驶的持握手感。多功能按键布局比较清晰,习惯之后很好上手,不用盯着看也能操作好各项功能。而在1.5T动力的车型中,还有一个“GT Line”表示镶嵌在方向盘在下方。

左侧的膝盖前方设计有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启停、电子限滑、驻车雷达以及陡坡缓降的控制按键,其中陡坡缓降以及自动启停功能应该是较为常用的功能,也采用了更大面积的按键设计,更加便捷。

多变空间坐垫很软

“哟呵,这坐垫还是挺软的”,在准备拍摄后排的时候车内的媒体说道。

没错,智跑Ace的后排坐垫填充还是挺软的,这种软并不是无止境地让你陷进去,而是坐上后排之后你能感觉到坐垫快速地把你的臀部包围起来,然后兜住,这种柔软的包裹感与坐垫两侧硬填充所带来的包裹感是不同的。靠背倾角适中,坐姿比较舒适,软填充也能为长途乘坐提供更好的舒适性。

在配置方面,后排提供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独立的USB充电接口,在接口侧面还提供有一个小的储物槽。地台高度控制的比较到位,不影响后排三人乘坐的舒适性。

还有一项不得不提的配置就是后排的座椅加热功能,在两侧车门的车窗按键前方就能看到,像我这种北方人,对于这项配置的出现表示“very good”。

同时后排还配备有扶手架以及水杯架,长度适中,填充依旧比较偏软。

后备厢设计比较规整,纵深适中,相比之下高度更有优势,作为日常储物的需求来看是没问题的。

打开绒布盖板之后能够看到一个归纳整齐的储物格设计,便于存放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在其中。在储物格下方还提供了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所以这方方正正的车身真的挺好用的,至少从这后备厢的空间利用率上来看,确实没得说。

如果需要拓展更大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几乎纯平,放一张小点的充气床没啥问题。

新动力上线很有劲

关于智跑Ace最重要的变化,除了设计部分的调整之外,在起亚K5(凯酷)中所搭载的那台1.5T动力也搭载到这台改款的智跑当中。

“你确定是改款不是换代?”身后的同事路过,“只有换代才换动力,改款都是小调整”,喝了一口保温杯里的枸杞之后说道。

这台1.5T动力配备有第四代CVVD气门技术,这套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与日系的可变气门技术不同的是,在发动机工作时可根据不同行驶条件,从而合理的控制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从而兼顾高效、经济与动力性能。其最大输出马力能够达到200Ps,峰值扭矩253N·m,功率输出值与部分2.0T低功率动力不相上下。

同时在驾驶辅助功能上还提供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其中除了大部分车型具备的功能之外,新的主动刹车系统除了识别前车之外,还能够识别行人、自行车以及交错路口等情况,使用场景更全面。而自适应巡航功能也可以配合车机导航实现自适应巡航功能,通过主动识别路标限速牌控制车速,确保更安全的驾车环境。

不过遗憾的是以上功能在此次的设计品鉴中并没有机会来一一体验,只能期待之后有机会试驾到智跑Ace之后,再来详细与大家分享动力以及驾驶部分的体验了。

阿川评车

看到不少人形容智跑Ace是“改款如换代”,仅以设计方面对比现款的智跑车型来看,这台智跑Ace的确是“判若两车”,更何况还配置了新的动力系统,难免会让人有这样的评价。但综合体验过后,在我看来智跑Ace依旧保留了起亚智跑实用的功能、丰富的空间以及前卫的设计,新的车机系统进一步的提升了用车体验,而触控式的中控区域以及贯穿式的出风口造型,都更具年轻色彩。接下来期待的就是这台智跑Ace的价格以及动力体验了,不过价格应该是市场更期待的,而我则是更想试试这套动力到底怎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