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副国务卿赴柬埔寨问责,质问为何拆美军基地,中方代表笑而不语

2021年06月09日 06:45: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柬埔寨当地媒体6月6日的最新报道称,柬埔寨这个国家历史上曾经是多灾多难的,其要么被自己人折腾,要么就受到外国的侵略。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越南还主动侵略了柬埔寨,当时的柬埔寨理论上还是美国在亚洲地区的最重要准盟友之一。然而美国对此的态度是在一旁看戏,并没有出售给柬埔寨任何援助。此举直接恶化了柬埔寨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后来柬埔寨选择了全面倒向中方。不仅在政治上试图成为中方的盟友,而且还购买了大量的中方武器装备,中方的很多基础设施建设的公司也到柬埔寨大兴土木。

而且如今的柬埔寨试图努力铲除美国留在自己身上的影子,冷战时期,美国在柬埔寨建造了云朗海军基地。该海军基地的规模虽然并不算大,但是却能够容纳得下多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的进入,在紧急的时候还可以进行迅速的扩建,好让其容纳的下整个航母战斗群。而且该基地还紧紧靠着泰国湾, 一旦到了战时的话,一个美国航母战斗群进入的话就可以控制整个泰国湾地区,因此战略位置对于美国来说毫无疑问是相当重要的。

但是自从附属在柬埔寨领土上的美军全部撤离之后,柬埔寨就一直想着将该基地拆除。原本他们准备在2020年年底之前将该基地上的美军设施全部拆除的,但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不得不将这一计划延期。如今的柬埔寨已经开始正式动工了,接到消息的美国副国务卿气急败坏前往柬埔寨,试图对柬埔寨政府进行问责,还试图给他们施加压力,让柬埔寨立即停止拆除美军基地的工作。

美国人的目的是相当简单且明了的一方面,他们虽然和柬埔寨已经断绝了,在军事层面上的任何形式合作,但是还希望在柬埔寨领土上留下自己的火种。一旦未来局势有变的话,好让自己可以迅速进入该地区。不过美国副国务卿的这番施压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柬埔寨对此予以了严肃拒绝。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副国务卿前往该基地的时候,中方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代表就在现场。听到了美国副国务卿的无理要求,中方代表笑而不语。

甚至有消息称柬埔寨方面试图把该基地进行简单改装之后,直接交给中方来使用,中方会像租借瓜达尔港那样,租借云朗海军基地。不过该消息迄今为止并没有得到证实,中方也没有在东南亚地区进行武力扩张的必要。未来该基地究竟会是什么用途,如今还是个未知数,反正不可能给美国人使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