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朗因为没缴会费,被联合国暂停投票权,中国代表:美国欠最多

2021年06月09日 06:45: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联合国是全球范围内涉及国家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中立组织。联合国的存在,是为了国际社会事务及争端建立一个公平公开的对话机制,尽可能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分歧,敦促各方达成共识。

要知道联合国并非营利性质的,然而维护联合国日常运营的资金却是相当庞大的,那么这部分钱是从哪来的呢?实际上,联合国的运营资金,就是来自各个成员国缴交的会费。按照联合国规定,各个成员国以各自国力情况、人口规模等为依据,缴纳不同数额和比例的会费。

这样做不仅让各个成员国履行了缴费义务,同时也让一些经济状况较差的小国家能够保留自己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但有一种情况下,联合国将没收该国在联合国事务中的投票权,那就是长期拖欠会费。

伊朗在联合国的投票权遭暂停

据南方日报消息,当地时间6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当天举办的联合国大会上宣布,因伊朗以及中非共和国连续两年未按期缴交联合国会费,这两个国家被暂停了投票权利。据悉,伊朗共计拖欠了约1600余万美元的会费,中非共和国则拖欠了近3万美元。

实际上,因欠费而被暂停投票权的国家不在少数,仅去年就曾有7个国家被联合国施加这一处罚。之所以会出现拖欠会费的情况,大多数的原因都是该国的经济发展状况不佳。就拿伊朗来说,在美国的高压制裁下,伊朗失去了大多数的经济收入,财政状况捉襟见肘,如此高额的会费对伊朗而言,已经不是随时拿得出的。更何况,由于美元交易限制,伊朗想要正常支付会费也是很难的。

美国才是“老赖”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至今也还拖欠了联合国近10.9亿美元的会费,是所有拖欠会费的国家中欠款金额最大的,占到了联合国总欠款的70%以上。只不过,因为美国拖欠的时间还未超过两年期限,因此还不会被取消投票权。

事实上,美国并不是没钱交这笔费用,而是故意拖欠。面对美国的“老赖行为”,中国代表曾在会上怒批,并希望美国尽快带头补齐拖欠会费。美国这种“老赖行为”,着实令人生气,像美国这样的“老赖”,更应该被取消投票权,搓搓他的锐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