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平均售价43万元远超奥迪宝马 子品牌双子星明年冲量

2021年06月09日 10:56: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逐渐弱化与广汽和长安的关系后,蔚来汽车针对主流新能源市场的全新产品系列也浮出水面。

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6月6日在蔚来汽车哈尔滨中心的开业活动上,回应了日前关于蔚来创建新品牌的传闻,称Gemini(双子星)是蔚来将于明年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将成为蔚来的子品牌,该品牌的销售网络、App等将完全独立。

关于外界猜测的Gemini(双子星)将是蔚来冲击销量的低端产品的问题,蔚来汽车公关总监马麟通过朋友圈强调:“Gemini(双子星)不会是低端产品,蔚来依旧会保持高端定位。”

被称为“中国特斯拉”的蔚来,用7年时间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的奇迹。在近日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透露,截至2021年4月底,在过去将近三年时间里,蔚来已交付102803辆新车,平均售价是43.47万元人民币,比宝马奥迪的平均售价都高,比特斯拉在中国的平均售价贵十几万元,实现了中国品牌汽车几十年来的梦想,中国汽车的高端品牌形象已经基本确立。

在此种情况下,蔚来汽车布局大众主流新能源市场的时机似乎已经到来,毕竟创造更高的销量,实现大规模量产,提高市占率,是一个成功汽车品牌的标志之一。在今年在3月蔚来汽车2020年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李斌就曾表示,蔚来不排除进入大众市场的可能性,而Gemini(双子星)将成为其进入大众市场的试金石。

实际上,来自蔚来汽车各车型的销量占比,也印证了价格与销量之间的关系。 蔚来汽车5月共交付整车6711辆,同比增长95.3%。其中,蔚来ES8交付1412辆,蔚来ES6交付3017辆,蔚来EC6交付2282辆。截至5月31日,蔚来2021年累计交付33873辆。而从三款车型交付量来看,价格相对更低的ES6和EC6承担着主要交付量,车辆价格在35-52万之间。

汽势Auto-First大胆猜测,Gemini(双子星)很可能布局20万-30万之间的新能源市场,这也是目前中国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大众、通用、丰田等新能源汽车都在这一领域布局。

而来自为蔚来代工的江淮汽车的一份公告也透露了蔚来的Gemini(双子星)即将到来。这份发自5月10日的《Gemini车型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总装底盘合装AGV改造招标公告》显示,蔚来已经为Gemini(双子星)的量产做好了生产准备,目前计划年产能为6万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