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不保值?3年保值率直逼一线豪华!网友:肤浅了

2021年06月09日 15:06: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有人说:“销量是最能体现汽车品牌综合实力的指标。”其实,除了销量外,一辆汽车的保值率也是代表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众所周知,国产车的保值率一直都不是很理想。但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了《2021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从排行榜中可以看出,部分国产品牌也有不错的表现,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

01

保值率不再是国产痛点?

在自主品牌保值率TOP15中,有8家自主品牌的三年保值率可达到60%以上,几乎可以与大众现代起亚等主流合资品牌持平。位居榜首的五菱汽车,更是以三年70%的保值率直逼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

02

整体表现不输合资

具体来看,三年保值率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为五菱领克传祺WEY宝骏长安启辰哈弗吉利、名爵。吉利和名爵的三年保值率低于60%以外,其余8家自主品牌保值率均高于60%。

作为对比,主流合资品牌中三年保值率在60%以上的品牌也仅有9家。尽管自主品牌的整体三年保值率依旧比主流合资品牌差,但对于想要在3-4年车龄即想换车的部分车主而言,以配置和性价比为主打的自主品牌依旧值得大家积极尝试。

03

赶超多数二线豪华品牌

据报告显示,即便是身处豪华细分市场的奔驰宝马奥迪等一线豪华品牌也险些在三年保值率上被具备绝对保值优势的自主品牌所碾压。除了当前加价提车的保时捷品牌和终端优惠相对较小且身处日系车阵营的雷克萨斯品牌具备绝对优势的三年保值率之外,多数二线豪华品牌三年保值率不及五菱领克、广汽传祺等自主品牌。

04

小结一下

保值率的高低反应了一款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产品质量可靠性等。其次,保值率高的车型,随着车龄的增长,贬值速度会慢一些,后续转手也容易卖个好价钱。对车主而言,损失会小一些。

从3年保值率来看,较为靠谱的保值率的确刷新了不少网友对于自主品牌的保值认知。但作为影响购车选择的重要因素,三年保值率更适合4年内换车用户参考,不适合长期用车用户作为选择考量。

但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站出来说:“买车的时候为什么要考虑保值率,这有点多虑了。因为可能七八年都不会换车……”那么,大家觉得买车时要考虑保值率吗?欢迎留言,评论区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