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字车评丨中保研再发9款车型碰撞成绩,奔驰A级表现最差

2021年06月0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中保研碰撞测试作为中国汽车碰撞测试的新兴力量,其公正、公平和公开的碰撞测试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加上其与国美的IIHS碰撞测试有异曲同工的缘故,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也是极为严苛且具有公信力的。随着几次碰撞测试成绩的公布,中保研也成功的搞出来几个大新闻,让多款安全性性能差的车型得到了曝光。近日,中保研又公布了一批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

6月9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简称中保研)公布了2021年第二批九款车型的碰撞测试的成绩。本次参与的车型包含了2款轿车、6款SUV及1款MPV,他们分别是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EV、广汽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北京现代胜达、天际ME7荣威iMAX8、比亚迪宋PLUS以及领克05。这些车型都是市场中关注度较高的燃油和新能源汽车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一同解读解读这些车型的碰撞成绩。

总体来说,本次参与测试的9款车型总体表现都还不错,没有特别拉跨的车型,也没有出现安全性能严重不足的车型。

细致来看,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除了现代胜达、领克05这2款车型获得一般(M),其余包括北京奔驰A级、比亚迪汉、丰田威兰达上汽大众途昂天际ME7比亚迪宋PLUS、上汽乘用车荣威iMAX8均获得较差(P)的评价。其中领克05和胜达最高得分为6.00分,最低得分宋PLUS为3.50分,低于平均分4.83。这也反应出比亚迪宋的维修成本较高。

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一般不涉及安全,其旨在分析车型的维修成本,得分较差意味着同样的事故,其修车的成本将更高。从本次测试来看,现代胜达、领克05展现出不错的维修性价比。

在实车正面25%偏置碰撞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100%。这也意味着9款车型都获得了好评。

而实车侧碰工况中,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比例为89%,奔驰A级侧碰仅获得A(良好)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方面,9款车型中仅有3款标配AEB(前防碰撞预警)和FCW(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其中8款获得优秀(G),奔驰A级则获得良好(A)评价。奔驰A级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系统,但全系未配置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配置。

总体来讲,本次测试的9款车型的成绩表现都是合格的。只是比较起来,奔驰A级相对拉跨一些,其不但维修成本更高,就连侧面碰撞和安全辅助功能也没能达到其余车型的水平,作为一款售价在20-30万元的豪华品牌车型,其测试结果最差,让很多网友表示大跌眼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