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3+同款动力,价格更低,能算真钢炮吗?

2021年06月09日 16: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大家早上好!小卷Coming!

肾上腺素的飙升,酣畅淋漓的快乐,是我们喜欢车、买车的原因。可是,能同时具备充沛动力、优秀操控、炫酷外观、科技配置的性能车,真的只能喊一声Dream car了吧。

但如果说离年轻人最近、最触手可及的速度与激情有什么?我觉得可以有一台“小钢炮”呀。所以今天我带着领克02 Hatchback来了!

猛戳下面视频吧!

↓↓↓

Hatchback这个词呢,在欧洲就是指掀背车,也就是小型、紧凑型的两厢车。但02 Hatchback严格意义上并不算一台全新车型,它是从跨界SUV领克02家族中衍生出来的。所以会有朋友觉得这款车只是将整个车身降低了,叫Hatchback是不是有点牵强?

你们觉得它更像一个SUV还是更像一个两厢车呢?

反正就我这次实际体验而言,我感觉领克02 Hatchback跟领克02还真不是一个画风的,要说接近也是更接近领克03+的调调。

对了,这台领克02 Hatchback在六一儿童节那天还公布了售价,17.68万起。你们说,这个价格能买到一台什么样的“小钢炮”呢?

钢炮or大马力家用车

讲真,试之前我有紧张,毕竟我开过的钢炮车型真的很少。少到什么程度?(好像只短暂试过AMG A35L和7.5代GTI)我开过的MPV车型都要远远多过于钢炮车型。

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也可能因为我平时摸到的试驾车大多都是性价比SUV、热门家轿之类,总之速度和激情这词离我就不是很近。但这并不代表我没有兴趣,没有自己的评判标准。

这台领克02 Hatchback,其实我也期待蛮久了。现在主流都在推电动车、推大空间跨级别的家用车,领克反其道而行之带来一款20万级别的小钢炮,怎么能不好好开起来感受一下呢?

动力是来自沃尔沃的2.0T高功率发动机,也是领克03+相同的动力系统,超频模式可以达到380牛·米,配横置的8AT加前驱,从数据来看可是很有诱惑力的。

但我觉得这台车开起来是倔强又温和的。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强劲的动力确实如期而至。在日常道路上是足够快的,可它的倔强就在于,安静的隔音,不明显的排气,仿佛刻意隐藏了一些钢炮的热血激情,不会一股脑儿掏心掏肺的抛给你。

底盘表现上,02 Hatchback对比自家的领克02,悬架弹簧刚度提升了50%。比起很多跨界SUV绝对要运动的多,但舒适的转向手感,似乎也少了一些路面交互的乐趣。写到这,我打开了我的网易云开始循环五月天的《倔强》和《温柔》。

说实话,其实我是喜欢这种设定的。真的从个人角度来讲的话,开这领克02 Hatchback比我开AMG A35L和7.5代GTI时多了一份自信从容。它更像是一个有着强烈健身爱好的居家暖男,带出门很帅,但对你又不会太坏。

我想02 Hatchback这样的调校风格应该也是有提前做过用户调研的吧,毕竟在这个价位想买钢炮车型的人,绝大多数也是有家用需求的。嘴贫是嘴贫,但买来你真的会天天开去下赛道吗?

领克03+的圈速对比

说到赛道,我们的葱哥还真帮大家提前下场试了试。我也非常好奇:领克02 Hatchback在赛道里的圈速表现如何?和它的好兄弟领克03+的对比感受又是怎样的呢?

小卷:“葱哥葱哥,我来打探一下领克02 Hatchback的圈速!以及跟03+比,您更中意哪台的表现呢?”

葱哥:“圈速成绩是01:02.74,在我的圈速排行榜里大概是位于宝马330i和宝马330Li之间,还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葱哥:“但是由于少了四驱,所以在赛道里和03+ 对比成绩就差了不少,慢了接近两秒的时间吧。这两台车我更喜欢四驱的03+,02由于少了限滑差速器,在出弯时给油要非常小心,否则可能会打滑丧失动力,以及前驱推头也会更明显一些。”

葱哥:“但如果在公路上开的话,我更喜欢02 Hatchback的设定,舒适性和操控性都比较均衡。”

颜值力挽狂澜

看过了02 Hatchback动态均衡的一面,再来说说亮点:颜值绝对是够劲儿够钢炮,甚至超出期待。

外观的话,夸张化的前脸、19寸锻造轮毂、PS4运动型轮胎、同色宽体轮眉、熏黑尾标、后扩散器、四出排气.....这比起高尔夫GTI的一抹红,还是要抓人眼球的多。

内饰的话,有很多橙色装饰点缀遍布座椅缝线、空调出风口、方向盘、拨片、安全带,都是橙色氛围组。在我看来,这就好比女生出门总喜欢带些耳环耳钉,是点睛之笔。

配置上,能看到像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ADAS驾驶辅助、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这些也都给的很全,是在以往小钢炮车型上没那么多顾及到的。

后排的话参考我的身高174cm,感觉跟我之前试高8第二排空间感是差不多的。是两厢紧凑型车的正常后排水平,家用也OK。

所以,如果你把它当成一台外观内饰漂亮、动力强劲,又能照顾家人的车,我觉得是很合适的。

甚至可以说是一步到位吧。好看又均衡,整体机械素质较为成熟,也不需要太久的口碑观望期。对于懒人、对于家长出钱但不支持我们玩改装的朋友来说,也省了不少额外成本,不是吗?

小卷的唠嗑

今天是文艺卷上线。

开这台车在夜晚回家的路上,感触很多。对于性能,对于速度和激情,80后在追情怀,90后在体验刺激。但纵然我们对有乐趣的驾驶感有着不灭的向往,扪心自问,也得在下班回家拥堵的车流、红绿灯的等待中一同消磨。

我想,这台车或许适合怀揣理想又坦然面对现实的人,不极端也必取舍什么,有家用的均衡也有偶然的激情,介于理想和现实之间,不偏不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