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是具有年轻态度的时尚SUV?且看丰田全新奕泽给出的答案

2021年06月09日 16:58: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如今的汽车市场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真的太友好了,不管是哪个品牌,都在极力讨好年轻人,把产品做得越来越有趣,而且早已不是停留在字面上的年轻化,每一处设计、每一项配置、甚至一些看似不经意的小心思,都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这其中,对于一些入门级的产品而言,对年轻化的理解更加深刻,比如小型SUV。首先SUV在国内本就是更加受欢迎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SUV市场的销量达到894.83万辆,虽有着2.4%的同比下滑,但仍好于整体市场6.8%的下滑幅度,跑赢大盘。

其次,小型SUV的针对性更强,选择这类产品的消费者往往都是年轻人或者是作为家庭第二辆车,这一消费群体对于空间需求并不是很大,而是更加看重造型是不是足够个性时尚,开起来是不是好玩儿,日常代步是不是够舒适。

除此之外,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小型SUV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推动了一众精品小型SUV的出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小型SUV多达60余款,包括自主/合资、燃油/新能源,所以要想从中脱颖而出,那必须得拿出点儿真本事。不过好在近期还没有实力强劲的新选手加入进来,但老选手们也不能掉以轻心,竞争如此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啊!

一汽丰田奕泽作为小型SUV市场的后起之秀,也在时刻洞悉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6月6日,全新奕泽正式上市,这一次,全新奕泽不仅跟随时代脚步在造型和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同时还增加了双擎版车型,采用2.0L混合动力发动机。其中,燃油版车型的售价为14.58万-16.58万元,双擎版车型的售价为17.48万-18.98万元,伴随新车上市的同时一汽丰田还给出了包括金融政策、置换政策和延保政策在内的三项购车福利。

年轻就要和将就Say No!

如果我说奕泽是一汽丰田体系中最个性的产品,大家没有意见吧?作为TNGA下一汽丰田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奕泽个性前卫的设计让它成为小型SUV中亮眼的存在。如果你打开一款汽车软件,浏览一汽丰田的产品,你会发现奕泽与其它成员“格格不入”,或许这正是年轻人追求的个性态度——我们不一样!

全新奕泽延续了灵动的造型设计以及运动范儿极强的车尾扰流板和时尚的回形镖式尾灯。与此同时,全新奕泽融入了丰田最新产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比如多条横向饰条的大尺寸前格栅以及银色的前唇,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降低了视觉重心,让整车的姿态看上去更加运动。

此外,全新奕泽还提供6款单色和7款双拼车身配色,我比较偏爱流光银+黑顶的搭配,再配合上17英寸熏黑式轮毂,真的非常帅气!从丰富的外观颜色搭配可以看出,全新奕泽是想把年轻化、个性化的态度进一步彰显,给到消费者更多与众不同的多样化选择。

我相信光是全新奕泽靓丽的外观就能获得一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了。

不过我认为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全新奕泽双擎版,毕竟是奕泽系列首次引入丰田2.0L混合动力发动机,是给年轻消费者一个日常驾驶更舒适、燃油经济性更好的选择。

丰田2.0L混合动力发动机的特点在于可根据车辆的不同状态,智能组合发挥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各自优势,最明显的优势就是能够更加从容的面对城市道路的拥堵,在起步到低速行驶的阶段,凭借电动机扭矩瞬间爆发的特性,让车辆的频繁启停变得更加轻松,从而提升日常驾驶的舒适性。

此外,在电动机的加持下,2.0L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总功率也达到了135kW,在参数方面要高于燃油版车型2.0L发动机的126kW,这也就意味全新奕泽双擎版具备更好的加速表现,配合上5.2m的最小转弯半径以及前后独立悬架,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

当然,2.0L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最大优势还是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官宣,全新奕泽双擎版的百公里油耗低至4.5L,早晚高峰堵车的时候再也不用盯着仪表盘上的油耗干着急了。

除此之外,全新奕泽双擎版也极力想给驾驶者提供轻松、愉快的驾驶体验,所以全系标配了丰田的看家本领——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含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高阶主动安全驾驶功能,配合ICS智能雷达带刹车辅助功能及PVM全景监控系统,不仅能帮助用户减少事故的发生,还能让驾驶更加从容。

不妥协,是全新奕泽的态度

如果把奕泽放到小型SUV市场中,它的销量表现并不抢眼,比如常年霸榜的本田XR-V和缤智两兄弟,单月销量轻松破万,偶尔还能交出单月2万辆的成绩单。相比之下,奕泽的销量基本维持在月销5,000辆的水平,多少有点相形见绌。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奕泽作为一台轿跑SU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和其它选手是没的比的。在这种情况下,奕泽想要提升销量的手段其实很简单——降价。

但价格下调的背后势必会对硬件水平产生影响,就拿全新奕泽来说,如果在价格上做出让步,那么像10气囊、2.0L发动机/2.0L混合动力发动机、TSS智行安全系统这些同级领先的“硬货”或许只能和消费者Say Goodbye了。

所以说,全新奕泽并没有妥协,而是依旧在给这个级别消费者提供一个具备时尚、个性气质,同时又具备高品质的精品SUV产品。

一汽丰田坚持的背后,是众多奕泽车主的支持。

在小熊油耗的奕泽车主综合评价中,车主满意度达到了8.7,关于产品评价最高的三项分别是外观、安全、操控,评分高达4.8甚至是4.9,逼近满分。而其余的像舒适、油耗、动力也都在4.5以上。

这是一个什么水平呢?就拿本田的两兄弟来说,XR-V的车主满意度评分为8.2,缤智的车主满意度评分为8.1。也就是说,即便丰田奕泽在空间方面有明显短板的情况下,奕泽车主依旧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除此之外,奕泽的车主推荐占比达到86.7%,复购意向达到82.7%,均高于竞品车型。

如此来看,尽管奕泽在销量上不算出类拔萃,但却赢得了口碑,这不也是一种成功吗?

写在最后

面对竞争对手,全新奕泽虽谈不上有着绝对优势,但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其他选手不具备的双擎动力,必定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用户认可。与此同时,伴随着全新奕泽双擎版的到来,一汽丰田在混动领域的布局愈发完善,对于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发进程,也是有着不可磨灭的积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