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公布,轩逸稳居第1,卡罗拉逆袭朗逸排第2

2021年06月09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6月9日下午,中国乘联会正式发布了5月份汽车销量数据,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1-5月份累计销量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5月份各细分市场销量如何?下面看乘联会公布数据。(以下数据均来自中国乘联会)

轿车细分领域,5月销量79.4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3.4%;1-5月累计销量406.2万辆,同比增长39.7%。那么,关于轿车领域,在5月份有哪些轿车销量更好,哪些车型销量退步,下面一起看一看。

从5月份轿车销量榜单可以看出,部分车型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下降,究竟是何原因,一会分析一下。先看一看哪车轿车销量和排名。

第一名:轩逸

5月销量:38373辆

轩逸稳坐“钓鱼台”,接近4万辆的销量成绩,获得了5月销量冠军,虽然同比去年下降了16.2%,但是并不影响其排名,这才是轩逸令竞争车型压力山大的原因。这就好比说,我先停下来,等你们先赶上一段,我们再接着赛跑。在我看来,轩逸每个月的销量成绩如此出众,与其高性价比、大优惠和实用的用车体验有关。你怎么看?

第二名:卡罗拉

5月销量:35083辆

丰田卡罗拉在5月份卖出了35083辆,同比增长5.6%,比其兄弟车型雷凌5月销量23723辆,足足多了11360辆。5月份的销量车型中,卡罗拉是令我非常惊讶的一款,其4月份销量27328辆,位居第三名,现在逆袭朗逸升至第二名,卡罗拉的潜力似乎更为出色。目前,卡罗拉有1.2T、1.5L、1.8L混动和插混车型选择,在类型方面选择性非常多,这或许是一个比较大的优势。

第三名:朗逸

5月销量:30375辆

大众朗逸似乎在今年的轿车销量排名榜中,从一开始的第一名,跌至第二名,现在5月份又跌至第三名,在今年出现了“跌跌不休”的现象,我认为这不是偶然性。所以,上汽大众一定要找出根源,否则在这场竞争赛中,可能会慢慢失去自己的市场。虽然说月销量还保持在3万+,但是原本可以达到4万+,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值得深思了。究竟是何原因,网友们不妨也讨论一下。

第四名:宏光MINI

5月销量:29706辆

宏光MINI代表着自主品牌在轿车细分领域开了个好头,月销量蹭蹭往上涨,成为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当然,分析一下宏光MINI的销量秘诀,我认为售价低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找准了市场需求,成功打造一款人民需要什么样的车,满足了城市人上下班代步需求。

第五名:英朗

5月销量:26752辆

英朗有5月份卖出了26752辆,位居轿车销量榜第五名,自从英朗换回了1.5L四缸发动机之后,有一种王者归来的感觉。加上动辄现金优惠4-5万元,低配自动挡车型落地只需要8-9万元,极高的性价比,成功地吸引了无数消费者购买。

写到最后,5月份汽车销量榜出来了,在轿车销量榜中,以上几款车型销量最为出众。那么,你最关注哪一款车型?或者你的爱车排第几名?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