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即将全球首发,三张新车预告图透露了哪些信息?

2021年06月09日 23:41:10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本月12日,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迎来全球首发。到目前为止,新车已经发布了三张预告图,再结合到欧版官图来看,全新NX的基本“模样”已经八九不离十了。而相比设计和造型,我认为全新NX更大的亮点在于TNGA架构,以及多种动力。

三张新车预告图,透露了什么信号?

此前,全新NX发布了两张预告图,为车身侧面和尾部,而最新第三张预告图为全新轮毂。从三张预告图来看,我们可以大致看出几点。首先,在车身尺寸上,新车或许有所变大。目前NX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mm,轴距2660mm。

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块头”是偏小的。要知道,宝马X3奥迪Q5L的车长都是超过4米7。所以,全新NX相比现款,相信会在空间上做文章,这算是补齐其中一个短板吧。

而新车车尾部分,其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可以起到横向视觉拉伸作用。从预告图来看,车尾最大亮点在于尾灯下方的标识,从车标换成了英文标识。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采用英文标识的车型。

然而,从之前曝光的欧版官图来看,新车尾部依然是传统车标的形式。而最后将会采用哪种,还得等到12号新车正式发布才知道。

最后是第三张预告图,针对全新轮毂做了展示,其采用亮银色和黑色搭配的双色多辐式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更显动感,也更为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轮毂固定方式采用了单螺栓的方式,一般较为常见的是螺母+螺栓的形式。

而单螺栓的方式是从雷克萨斯LFA上继承下来的技术,此前在新款IS上有过应用。好处是可以帮助减轻簧下质量,提升操控性能。不过,对于拆装来说就不那么方便了。

从轮毂固定方式这一细节可以看出,全新NX在强调运动操控了。而说到操控,不得不提的是TNGA架构。从之前丰田的新车,还有雷克萨斯的新车可以感受到,TNGA架构下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操控感,都很大程度提升了运动感。特别是底盘方面的质感,尤为明显。

TNGA架构将补齐NX最大短板?

都知道,雷克萨斯一向以舒适和品质著称,但唯独NX这款车型,在底盘高级感上有点差强人意。而这次,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相信在操控性以及底盘舒适度上面,会有明显提升。简单说,会变得更高级。

现款NX

最后是新车内饰部分,我们参考之前欧版官图来看,其设计上的变化相比外观要更大。最明显的变化是科技感的提升,其配备大尺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屏。此外,在智能互联以及辅助驾驶装备上,相信也会做到与时俱进。这些具体信息,还得等到新车正式发布才知晓。

关于动力部分,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是,新车将会提供7种动力组合。其中,燃油版车型将会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混动车型将有2.5L以及3.5L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此外,还会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而国内版本,相信2.5L燃油版是不会缺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版本也是如此。

阿川评车

说到雷克萨斯NX,这款豪华中型SUV在该细分市场,没有引起太多关注。问题关键还是在于其产品太过于“个性”。比如激进的设计理念,还有尺寸太小,带来的空间舒适性,特别是底盘高级感方面,没有达到同级应有的水平。而全新车型的到来,针对这些“槽点”做了针对性改变,特别是TNGA架构下,将直接提升驾控高级感,相比设计的进化,这显得更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