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百万印军加速备战,中印边境成头号目标,扬言要打赢双线战争

2021年06月10日 06: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很明显,中印边境军事对峙事件正改变印度陆军的战略思想。此前,印度陆军的应对重心是巴基斯坦军队,但现在,印度陆军认为解放军的威胁更大。众多的研究表明,不管是武器装备、动员能力和军事思想,印度陆军与解放军都差距巨大。从某种意义上说,与解放军在边境对峙期间没有爆发武装冲突,对印度陆军来说是一种幸运。

据环球时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最新报道,近日,印度陆军坚定表示,组建新型综合战斗群(IBG)的计划必须快速完成,此前,该计划因中印边境对峙和新冠疫情影响而不断推迟。预计到2022年,印度陆军的第一个综合战斗群将成立,首批将建立8-10个综合战斗群。

据悉,印度陆军要组建的所谓综合战斗群,规模约为5000人,由一名少将负责指挥。战斗群将配属不同的兵种,包括步兵、炮兵、工兵、坦克部队、防空部队和信息化作战部队等,人员主要抽调自印军现役部队。一旦建立,综合战斗群的战斗力相比同规模其他部队将大幅提高,具备更强的快速动员能力和火力输出能力。在印度陆军的设想中,在未来可能的中印军事冲突中,这种综合作战群将被投入关键地域作战,具备独立作战能力。

印媒称,去年发生的中印边境对峙事件让印度陆军改变了其兵力部署,将战略注意力从巴基斯坦方向转为中国方向。在印度陆军目前约有130万人,在其下辖的14个军中,第2军和第21军不变,继续负责巴基斯坦方向;而第17军已经被部署到该国东部,以应对来自中国方向的压力,第1军也被调往印度北部地区,充当预备队角色,可以根据情况迅速调往中国方向或巴基斯坦方向。

客观地说,这种综合战斗群的概念并不新鲜,早在二战期间德军就组建过,其快速反应能力和独立作战能力很适合短时间作战需要。不过,在地形复杂的中印边境地区,这种综合作战群是否有效就不好说了,缺乏持续的补给将让其机动能力和作战能力大幅下降。而且,不仅仅是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印度陆军内部也对组建这种综合战斗群有所不满:战斗群的各个单位都抽调自现役部队的精锐,面临来自其原隶属部队的阻力。

对中印边境问题,中国政府早已申明态度,即中方希望与印度和平共处,共同发展。边境对峙事件的责任完全在印方,中方一直遵守两国之间签署的相关协议协定,主张通过谈判和对话来解决问题。领土问题对中国来说是不可商量的,中国政府有义务维护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

(解放军炮兵高原训练)

不过,如果印度坚持要动武的话,中国也可以奉陪到底。解放军有意愿有能力维护中国的领土和主权完整,1962年的胜利可以再复制一遍。印度不要以为买了点先进武器,换了个新作战思维,就能在解放军面前占到任何便宜。有雄厚国力支撑的解放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强大,不管是印度还是其他国家,在对中国的军事挑衅中,都不会有任何好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