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排名出炉,本田XR-V进前三,日系品牌大爆发

2021年06月10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6月9日,乘联会正式公布了5月份最新零售销售数据,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2.6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1.2%,虽然说增幅不大,但是依然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而1-5月份,国内车市累计销量836.6万辆,同比增长38.2%,增幅依然十分明显。

而从具体细分市场来看,5月份SUV销量73.7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1.4%,成为5月份整体市场唯一下滑的细分市场。而1-5月份,SUV累计销量383.2万辆,同比增长36.7%,增幅同样落后于轿车、MPV和新能源市场。

而从5月份SUV销量排名情况来看,哈弗H6再度夺回了销量第一的位置,而CS75继续排名第二,值得关注的是本田XR-V进入前三,增幅较为明显。同时本田CR-V排名第五,展现出东风本田在SUV市场的强悍实力。另外值得关注的是,SUV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日系品牌占据了一半的位置。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哈弗H6

5月份哈弗H6的销量为25065辆,同比增长了11.7%,再度夺得了SUV市场的销量冠军,并且已累计96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目前来看哈弗H6虽然力压CS75重新夺冠,但是其优势已经不太明显,未来面临的压力依然不小。

NO.2长安CS75

在5月份长安CS75的销量达到22573辆,同比增长了12.2%,再度占据了销量排名第二的位置。从销量来看,长安CS75哈弗H6的差距依然不大,并且长安CS75PLUS在终端的优惠幅度并不多,这样来看,其未来依然有希望向冠军的位置发起冲击。

NO.3本田XR-V

本田XR-V在5月份的表现十分抢眼,销量达到了19361辆,同比增长了28.1%,这也是销量排名前十名中增幅最大的车型。虽然说本田XR-V此前也能够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但是能够排进前三的位置却并不多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合资小型SUV市场,本田XR-V一直都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口碑都十分过硬。当然终端不错的优惠也对其销量提升起到了助推作用。

NO.4丰田RAV4

在5月份丰田RAV4的销量达到18865辆,同比增长了11.4%,同样表现不俗,并且销量排名相比上个月前进了两位。如今丰田RAV4在终端也开始放低姿态,给出了不错的优惠幅度,这也让其整体竞争力得到凸显。当然良好的口碑以及出色的品质保障,也让丰田RAV4能够持续保持在合资紧凑型SUV的第一阵营。

NO.5本田CR-V

在4月份夺得SUV销量冠军之后,5月份本田CR-V迅速下跌到了第五位。5月份其销量仅为18787辆,同比仅增长3.3%,环比4月份下滑了35.88%。另外本田CR-V在5月份也没有保住合资SUV销量第一的位置。不过今年以来,本田CR-V通过锐·混动e+车型的上市,整体实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未来依然是合资SUV销量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NO.6大众途观

5月份途观销量实现小幅上涨,涨幅为2.8%,销量为17553辆,在中型SUV销量排名中仍位居第一。途观L之所以能在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长期称霸,与其“前辈”途观遗留下的好的口碑并将这一口碑成功保持住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其终端市场5万元的优惠,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途观L销量的上涨。

NO.7本田皓影

5月份皓影销量实现了大幅上涨,涨幅高达17.1%,销量达15544辆。而今年1-5月份皓影销量高达6.78万辆,同比增长61.45%。在皓影、本田CR-V两款姊妹车的助力下,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不断增大。虽然相比本田CR-V,皓影的市场表现还略显逊色,但作为一款比较“年轻”的SUV,皓影在SUV市场的表现已经算是不错了。要知道,皓影进入SUV市场还不到两年的时间。

NO.8吉利博越

5月份博越销量虽有下滑,但仍保住了在SUV市场前十的排名。在去年9月份博越推出百万款车型后,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博越亚运版,在产品力与颜值全面提升下,新车上市后便赢得消费者好的口碑。同时,博越PRO的上市更是向合资SUV发起了挑战。随着博越家族的不断完善壮大,也为博越在10-15万级SUV市场赢得了的“话语权”。

NO.9宝马X3

5月份宝马X3销量实现25.2%的高增长,销量达到了14611辆,同时成为SUV销量排名前十中唯一的豪华SUV。宝马X3销量的上涨,与其终端优惠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2021款宝马X3改款新车刚上市,就给出了4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当然如今豪华汽车市场整体大幅提升的趋势,也给宝马X3的销量提升创造了不错的环境。

NO.10本田缤智

5月份本田缤智销量也实现了大幅上涨, 涨幅达15.5%,销量达到了14082辆。相对于5月份本田XR-V的超长发挥,缤智5月份表现算是正常。虽然与本田XR-V有5千多辆的差距,但在5月份小型SUV销量排名中,缤智仍位居第二。缤智之所以如此受消费者的青睐,与其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不错的颜值有很大的关系。此外,较大的终端优惠,在一定程度上对其销量的上涨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要知道,目前缤智终端优惠已突破3万元,对于有需求的消费者而言,是个不错的入手时机。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