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哈弗H6夺回销冠,本田车型扎堆,整体市场增长乏力

2021年06月10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4月份SUV市场颠覆了H6的霸主地位,且自主品牌排名也纷纷下滑,前十位基本成为了合资品牌的自留地。从目前乘联会5月份数据来看,SUV市场又回到了我们所熟知的排名,至少哈弗H6重新夺冠,而长安CS75也强势冲击到第二位的排名。总体来看,5月份SUV市场销量还是有很多看点的。

哈弗H6

5月销量:25065辆

在年初险些被长安CS75超越,到4月份痛失销冠,哈弗H6在2021年可谓是开年不利,从5月份销量来看,25065辆的成绩与4月份相差不大,这也变相说明,哈弗H6整体销量趋于平缓,市场地位依旧不可动摇。

长安CS75

5月销量:22573辆

在CS75 PLUS推出之后,长安CS75系列车型就成为了SUV市场上最大一匹黑马,屡次险些要反超哈弗H6,从销量证实了该车的市场竞争力,从5月份销量来看,与4月份销量基本相差无几,扎实的数据也证实了,长安CS75在接下来的相当一段时间内,仍旧是哈弗H6最大的竞争对手。

本田XR-V

5月销量:19361辆

本田XR-V在5月份能够蹿升至第三位,着实让人有些惊讶,其4月份销量达到了17208辆,排名位于第五位,整体来看,本田XR-V还是具备不错的市场冲击力的。毕竟,在丰田产品尚未下探之际,本田在小型SUV的话语权还是相当大的。

丰田RAV4

5月销量:18865辆

丰田RAV4在5月份市场表现非常亮眼,18865辆的成绩力压CR-V,成为了合资紧凑级别中的一哥,这也是CR-V过度消耗消费群体造成的。不过,从销量来看,RAV4的销量并没有超越CR-V太多,这也意味着,6月份CR-V有可能反超丰田RAV4。

本田CR-V

5月销量:18787辆

在4月份销量放了一个大卫星之后,将未来消费群体过度消耗的CR-V,在5月份销量迎来了"滑铁卢",从4月份的接近3万辆的成绩,下滑至18787辆,甚至无力应对丰田RAV4,疲软的销量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陆续稀释,CR-V仍旧是市场一款强劲的紧凑产品。

大众途观

5月销量:17553辆

作为大众在SUV市场的招牌,途观整体表现与其品牌实力稍不匹配,预计随着新款途观L上市之后,途观系列车型的销量将有望向上提一提。

本田皓影

5月销量:15544辆

与CR-V同平台的皓影,在5月份销量表现相当具有看点,同比增长17.1%的成绩也能看出皓影正在不断扩张影响力,同时,4月份皓影的排名在第9位,5月份销量虽然有些许下滑,但排名却有所上升。

吉利博越

5月销量:15202辆

博越在5月份市场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前期新增的博越亚运版提振了产品销量,而在5月份虽然销量同比下降不少,但对于一款即将改款的产品来说,能够保证其销量地位,足以证明博越产品素养。

宝马X3

5月销量:14611辆

作为原汁原味引进的宝马X3,并没有像奥迪Q5L以及奔驰GLC进行加长处理,而是利用其卓越的驾控形象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从5月份销量来看,一款豪华中型SUV,能够挤入SUV市场前十位,足见消费者对其认可。

本田缤智

5月销量:14082辆

与XR-V同平台打造的缤智,在5月份销量成绩大幅拉开,不过从5月份市场来看,本田依旧牢牢霸占了3个名额,缤智整体销量波动也较小,市场地位还是非常扎实的。

结语:总体来说,5月份的销量变化并不算太大,但与4月份销量相比,整体销量呈现微微下滑的姿态,在疫情以及高温的影响下,汽车市场的淡季或许才刚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